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乒提前包揽奥运会乒乓球男单冠亚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20:10   BTV《北京新闻》

  记 者:王伟2

  摄 像:

  男播:【导语】在今天上午进行的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半决赛中,中国选手王皓、马琳分别战胜了瑞典选手佩尔森和另外一名中国选手王励勤会师决赛。中国男乒提前包揽本届奥运会乒乓球男单冠亚军。请看报道。

  【正文】首场半决赛是中国选手王皓对阵瑞典选手佩尔森,前两局王皓完全控制了节奏很快连下两局。在第三局中,老将佩尔森逐渐适应了王皓的进攻,以11比9顽强的扮回一局。第四局,王皓再次占据了主动,以11比7拿下关键一局。第五局,双方比分一度处于胶着状态在9平后,王皓连拿2分以11比9取得第五局胜利,以4比1战胜佩尔森率先进军决赛。

  对于已经参加六届奥运会42岁的佩尔森来说,虽然负于王皓,但他精湛的球技、执着的追求以及享受比赛的心态,也赢得了很多人的尊重。

  接着进行的第二场半决赛是在两名中国选手之间进行由王励勤对马琳。第一局,马琳打的非常积极以11比5取得胜利。

  第二局王励勤率先以4比2领先,但随后失误连连,又被马琳10比6反超。最终王励勤以9比11输掉了第二局。

  第三局,王励勤发挥出自己相持的优势,一度将比分扩大到8比4,但是随后又接连出现失误,被马琳实现了大逆转,11比9马琳又胜了第三局。

  0比3落后的局面对于王励勤来说已经站在悬崖边,第四局开局,双方比赛更加激烈,在打成10平后,王励勤连拿两分12比10险胜,扳回一局。

  第五局一开始,王励勤就以4比0领先,并且还不断将自己的优势扩大,以11比3拿下一局,将总比分扳成2比3。

  第六局,对于双方来说都是非常关键的一局,比分也一直咬的很紧。关键时刻王励勤又连续出现失误,马琳11比8赢得关键一局的胜利。

  最终,马琳4比2晋级决赛,晚上他将和王皓争夺男单金牌,而王励勤将与佩尔森争夺铜牌。北京台报道。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