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西镇巴县公路工地发生爆炸2死4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02:0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陕西镇巴县公路工地发生爆炸2死4伤(图)
警方在进入爆炸地点的路口设置了警戒线

  本报汉中讯 8月22日晚,镇巴县杨家河乡一在建公路工地发生爆炸,导致2名村民当场死亡,1人失踪,另有4人不同程度受伤。事发后,汉中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立即赶赴现场指挥救援。目前,爆炸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

  据镇巴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代斌介绍,事故发生在正在修建的王家河至构元村乡村道路施工工地。8月22日晚8点16分,施工队存放的炸药突然发生爆炸,爆炸将存放炸药的3间房屋全部夷为平地,房主张艳银夫妇当场被炸死,工地保管员王小兵失踪,4名村民受伤。

  据了解,承建这条乡村公路的施工队负责人杨继军是西乡人,事发前租用了村民张艳银的民房作为爆炸物品存放地。当地公安机关表示,施工队事前曾经领取了近400公斤的炸药。“根据工程的进度,至少有370公斤炸药发生爆炸。”一位参与办案的民警分析说。

  事发后,镇巴县县长赵勇健、常务副县长郑永涛立即带领卫生、公安、安监、交通等部门工作人员赶赴现场抢救伤员。昨天上午,汉中市常务副市长刘玉明赶往事发地指挥救援工作。昨天下午,涉嫌酿成爆炸的责任人、挖掘机司机已经被当地警方控制,受伤村民已转入县医院治疗,伤情基本稳定。

  记者昨晚从镇巴县政府了解到,经过市县公安机关初步调查,爆炸原因是民爆物品管理不善而引发的,基本排除了刑事犯罪可能。文/图 记者 张红中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工地 爆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