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单双号出行是否长期执行尚无定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02:56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杨华云)北京奥运空气质量全达标,“单双号”是否长期执行限行政策尚无定论,建议展开大讨论。昨日发布会上,北京市政府官员对奥运期间的城市运行进行了盘点,认为北京履行了对国际社会的承诺。

  奥运会前颇受外界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同是北京奥运会和北京市政府发言人的刘志介绍,8万人次的奥运食品联合检查,全市无一例重大食物中毒,无一例饮水污染,无一例传染病疫情,“这些情况都达到了零指标。”

  备受关注的空气质量则是全部达标,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杜少中说,现在一切质疑和担心都已烟消云散。刘志介绍,自开幕以来的15天中,一级天8天,创造了有监测记载以来的月最高水平,根据监测数据,8月份污染物浓度比去年同期降低20%以上。

  此外,交通、市场供应、奥运气氛等,刘志用一系列的数据表示工作很出色。

  发布聚焦

  临时减排措施 将会固定下来

  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杜少中说,过去16天里已经取得了7个二级天、8个一级天。“我们的高兴和轻松都是十分有限的,因为奥运会虽然即将结束,但是我们在环境方面所面临的挑战还远远没有结束。”

  针对有记者提问“奥运临时环保措施是否会延续下去”,杜少中说,奥运会期间的临时减排措施将会以一定形式固定下来,认真总结奥运会带来的环保经验。

  “要加快重污染车辆的淘汰速度,同时要加大对施工扬尘的控制。在北京施工就应该加大环保的投入,这方面的成本就应该高一些,否则不得人心。”杜少中说。

  奥运会后,企业不是简单恢复生产,而是要解决污染问题后再生产。“如果重污染企业解决不了污染问题,就该停产和限产。”杜少中说。

  “单双号”是否继续 建议市民讨论

  针对社会普遍关注的北京机动车“单双号”政策是否会在奥运会后长期执行,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副局长王立表示,此事尚无定论。

  王立说,很多市民通过邮件和其他方式向交管部门反映,“单双号”限行措施很好,有了公共交通的坚强保障,他们慢慢适应了不开私家车出行的交通方式。很多市民建议把“单双号”限行措施长期坚持下去,但是有关通告规定,“单双号”限行就是从7月20日到9月20日。

  王立随后没有直接回应未来长期执行“单双号”政策的可能性。王立说:“这种出行问题和老百姓的生活太密切了,关系到市民的切身利益。不妨在一定程度展开大讨论,让市民更多地发表意见,也可以为政府今后的决策提供一定的参考。”

  残奥会将设18个文化广场

  针对残奥会期间是否设文化广场的提问,北京市文化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珠介绍,残奥会期间将继续开放18个文化广场。

  王珠说,奥运期间北京市的文化广场活动非常繁荣,充分体现了人文奥运风采。有230万人参加文化广场活动,演出419场。残奥会期间,将继续开放18个文化广场,将继续有7个元素的活动,同时还有便于残疾人出入的各种保障措施,包括便捷通道等。

  关于文化活动,王珠在发布会上重点推荐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在保利剧场的3场演出。王珠说,《我的梦》长期在国外演出,残奥会期间,他们将在保利剧场做修改后的完善版的表演。其他的文化活动也非常多,也非常精彩。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聚焦奥运

更多关于 北京 单双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