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锦涛温家宝会见首次访华的尼泊尔总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7:39  中国新闻网
胡锦涛温家宝会见首次访华的尼泊尔总理(图)
  图为胡锦涛夫妇欢迎出席闭幕式的尼泊尔新任总理普拉昌达夫妇。来自最年轻共和国的普拉昌达不仅是首次访华,也是他就任总理以来首次出国,亮相国际舞台。中新社发 廖文静 摄

胡锦涛温家宝会见首次访华的尼泊尔总理(图)
8月24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会见尼泊尔总理普拉昌达。中新社发 任海霞 摄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张朔)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总理温家宝二十四日分别会见首次访华的尼泊尔总理普拉昌达。

  来自最年轻共和国的普拉昌达不仅是首次访华,此行也是他就任总理以来首次出国,亮相国际舞台。

  胡锦涛当天下午在钓鱼台国宾馆与其会见时说,欢迎普拉昌达来华出席北京奥运会闭幕式,感谢尼泊尔政府和人民对北京奥运会的支持。普拉昌达表示,北京奥运会在奥林匹克运动史上掀开了新的一页,尼泊尔人民为中国人民感到骄傲。

  胡锦涛表示,中国政府尊重尼泊尔自主选择的社会制度和发展道路,支持尼方维护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作出的努力。愿继续为尼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推动中尼睦邻伙伴关系长期稳定发展。

  普拉昌达表示,尼泊尔视中国为可信赖的朋友,希望在实现国家永久和平、推动经济发展方面继续得到中国的帮助,愿同中方密切合作,将尼中友好关系提高到新水平。

  胡锦涛感谢尼泊尔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在涉藏问题上给予中方坚定支持。普拉昌达表示,尼泊尔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不允许任何人在尼泊尔从事损害中国利益的活动。

  当天上午,温家宝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普拉昌达,就进一步发展中尼关系达成了广泛共识。

  温家宝说,中国相信在普拉昌达领导下,通过各党派共同努力,尼泊尔一定会实现政治稳定和经济发展。中国和尼泊尔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中方对双边关系发展的良好势头感到满意,愿与尼泊尔一道,不断深化各领域的互利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普拉昌达说,尼中睦邻友好合作关系经受了时间的考验。尼泊尔国内局势正在发生历史性变化。尼泊尔政府和人民致力于实现国家和平稳定和经济发展,希望继续得到中国的支持与合作。尼泊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努力。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胡锦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