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琳:坚强如钢是这样炼成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09:59   BTV《特别关注》

  文稿作者:周琼

  【导语】时光荏苒,又一个4年过去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一个充满力量和激情的赛场,小小的乒乓球台凝聚 了巨大的中国能量,昨晚,北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单冠军在那小小的球台上揭晓了悬念。宝剑锋从磨砺出,王者马琳展风采,在 他手中不停转动的小球,不仅牵动着国人的心,更是转动着一个真正属于马琳的时代已经到来!

  【正文】或许一直以来,“乒坛王者”这个最高的荣誉从没真正的带到马琳的头上,刚出道时的马琳被“双子星”刘 国梁和孔令辉的光环所遮挡;成为绝对主力后又被王励勤的世锦赛冠军所掩盖,而如今一直为奥运会冠军奋力拼搏的他又要面 临着如日中天的王皓!也许直板打法的他注定有着这样的命运,但马琳却在用自己辛勤的汗水和不懈的努力在慢慢改变...

  【特技翻页】过渡

  【正文】1980年出生的马琳7岁开始打球,13岁进专业队,14岁进入国家队。19岁在第45届世锦赛上获 得了自己的第一个世锦赛亚军和第一个混双冠军。但那时候,人们却只记住了被马琳所成就的大满贯得住刘国梁。2000年 悉尼奥运会,是马琳20岁那年最期盼的一件事,可他却被淘汰了!当宣布结果的第二天,马琳却第一个走入训练场,决定为 出征的队友当陪练。

  【正文】命运似乎总在考验马琳,通往冠军的道路他走的并不轻松,又一个四年过去了,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 乒坛老大哥瓦尔德内尔止住了马琳单打前进的道路。而在男双夺金的道路上,在王皓和孔令辉失利的情况下,马琳咬紧牙关, 顶住压力,为了自己最初的梦想,为了中国的最终胜利,马琳出色的表现,为中国乒乓球男团获得了雅典奥运会上唯一的一块 金牌!难道他不是王者吗?

  【正文】2008年北京奥运会,一个充满力量和激情的赛场,小小的乒乓球台凝聚了巨大的中国能量,13号下午 ,在男团A组的首轮比赛中,中国男队迎战希腊队,作为本次奥运会上中国乒乓球队参加的首场比赛,马琳被派出任头号单打 选手,首个出征迎战希腊队实力选手吉奥尼斯,以非常稳定的发挥为中国队拿到第一分,为中国接下来的比赛赢得了一个漂亮 的好彩头!

  【正文】从团体赛到男单决赛,一路走来的马琳用每一次漂亮的赢球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决赛中与王皓的巅峰对决, 多年来的压抑、渴望和对乒乓球无比的热爱,让马琳的潜能完全爆发出来,看台上的支持者更是打出“马琳,不能再等待”的 横幅,五局角逐,马琳以大比分4比1战胜王皓,拿下了北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的金牌,这也是时隔8年之后,继刘国梁 、孔令辉后的又一位奥运会男子单打冠军。夺得金牌后的马琳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兴奋,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此刻马琳的泪 水,也许是这个堂堂五尺男儿历经无数次失败后的最真实的写照。

  【同期】(有一段马林的赛后采访)

  【正文】马琳虽然没有“双子星”的大满贯成绩,没有王励勤三夺世锦赛冠军的震撼,没有王皓的如日中天的成绩, 但马琳始终有一颗永不言弃的心,有着顽强的拼搏精神,有着钢铁般的意志,有着稳定娴熟的技术!28岁的马琳能够在20 08年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在自家门口,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为大家诠释了一个真正的乒坛王者!北京台报道。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BTV《特别关注》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