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论坛暨评选活动前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10:52  中国改革杂志

  前 言

  伟大的中国改革开放,是人类历史长河中的一泓裂岸惊涛,撞击出东西方文明互动共荣的新潮;

  伟大的中国改革开放,是中国千年变局中百年激荡的一段华丽乐章,奏鸣着千百年来中华民族仁人志士的光荣与梦想。

  改革开放30年之历史,是由一个又一个标志性事件在此起彼伏中绵延而成的,每一个标志性事件都是一座里程碑;

  改革开放30年之道路,是由一拨又一拨改革人物在纵横捭阖中走出来的,每一个改革者都留下了厚重的足迹;

  改革开放30年之场景,是由一桩又一桩经典案例在蜿蜒迭岩中演绎而成的,每一个经典案例都是一道绚丽的风景线……

  30年改革开放,成就了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民族复兴的丰功伟绩,也造就了数不尽的风流人物。

  以邓小平为代表的老一辈革命家和历届党和国家领导人,发动和领导了伟大的改革开放,开启了光辉灿烂的中国未来之路,他们不需要评选,他们早已铭刻在亿万中华儿女的心中。

  以项南、任仲夷等为代表的已过世的改革开放先行者,为改革开放的伟大事业,披荆斩棘,鞠躬尽瘁,他们也不需要评选,因为他们早已用身躯筑起了改革之路。

  一些为改革开放冲锋陷阵的人士,也不在评选之列,他们的名字已遗留在改革开放的路基上。

  许多默默耕耘不计收获的无名英雄以及为改革大厦添砖加瓦的“小人物”,也无法一一列入,在无字的丰碑上,他们也是创造历史的不可或缺的力量。

  在此,我们向所有为改革开放作出贡献的人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在改革开放30年崎岖而光辉的道路上,也曾走过一批叱咤风云又马失前蹄的人物,他们虽已倒下,但留给了人们“沉舟侧畔千帆过”的悲壮思考。

  改革之路没有尽头,我们仍然“在路上”。

  我们期盼广大公众热忱参与评选中来,共同权衡甄别,点评热议,去伪存真,引荐推举。

  我们深知,改革开放的历史虽由改革者创造,但再现改革开放人物、集体、事件和案例也是一种“创造”——当包括你我他在内的“我们”在点评“他们”时,不正是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历史的又一次激动人心的“复活”吗?

  期待着您的参与。

  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论坛暨评选活动组委会

  二OO八年七月十五日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