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伦敦奥运入场卷将循环使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11:47  世界新闻报

  建设工作进行全球招标

  除了对环保的重视外,伦敦奥组委在安保工作、技术支持等方面也希望做到最好。据英国媒体报道,伦敦奥组委已经通过指定的机构,就奥运场馆建设以及其他奥运相关设施在全球范围进行网上招标。

  据悉,通过招标,伦敦的安保工作已经交由澳大利亚一家公司负责。一些中国企业也在积极寻求伦敦奥运场馆建设等方面的商机。此外,伦敦正在为奥运会建设高速宽带网络,其速度可达到每秒下载5万张DVD容量的信息。

  至于曾被英国部分人士批评的伦敦奥运会预算超标问题,目前也已经尘埃落定。伦敦2005年申办奥运会时所公布的预算额是34亿英镑,而目前预算已经达到93亿英镑。日前,专职奥运事务的政府官员乔维尔表态说,除了现在93亿英镑的预算之外,政府一分钱都不会再多给。

  入场券将“循环使用”

  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曾对媒体表示,伦敦奥运会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如何向世界呈现一个可以和北京媲美的一流奥运赛事,同时,又不能超过93亿英镑预算的上限。

  约翰逊表示,北京奥运会对细节的关注令他吃惊。为了实现“绿色奥运”的承诺,北京种植了1000万棵树,在公共场所铺设了大片草坪,空气质量有了很大提高。英国奥委会执行主席西蒙·克雷格对本报记者表示,他关心的是英国如何接待来自世界各地的众多媒体,而北京奥运村的媒体区给他提供了很多宝贵经验。

  在向北京奥运取经的同时,伦敦奥委会官员也在思考,如何在细节上超越北京。比如,伦敦奥运会将会在场馆外和主要城市的市中心设立多个大屏幕,让行人随时随地都可以参加到奥运大派对中;他们还将效仿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的做法,“ 循环使用”2012年伦敦会奥运赛事入场券,将中途退场观众的入场券回收后,再转卖给在场外因没有票而无法入场的观众。

  此外,针对奥运期间经常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伦敦奥运公园还将出售“园票”,以便让那些没能买到比赛门票的观众能够在公园内通过大屏幕观看比赛。

  《世界新闻报》

  新闻分析/ANALYSIS

  北京留给伦敦三大经验

  2008年奥运会完美落幕,北京提出的“绿色奥运、人文奥运、科技奥运”的理念得到了充分的贯彻。而这三个理念也给伦敦留下了宝贵的经验。

  英国政府誓将伦敦奥运承办为“现代最绿色”的奥运。但是,要实现这一目标,伦敦还有很多的工作要做。

  伦敦号称“雾都”,雾霾笼罩一直困扰着这座城市;伦敦的标志性建筑伦敦塔也曾因为空气污染由白色变为黄色。为给2012年奥运会创造更绿色的环境,伦敦已经采取了一系列措施,譬如对驶入伦敦的豪华汽车征收“污染税”,奥运期间禁止观众驾车观赛等,但是这些举措只能治标不能治本。

  别忘了,北京在环保上的投入高达160亿美元,而伦敦奥运的全部预算也不过93亿英镑(约合172亿美元)。所以,伦敦奥运要办成“现代最绿色”的奥运,除了要学习北京的高投入,更要学习北京在交通上的管理能力以及对全民的动员和号召力。

  北京奥运让运动员找到了“家”的感觉,这是人文奥运的魅力。北京组织了庞大的志愿者队伍,准备了最舒适的奥运村,建立了最先进的新闻中心。尤其在化解语言障碍、尊重运动员饮食习惯和宗教习俗方面,北京做到了无微不至。

  高科技的运用是北京留给伦敦的另一个经验。种种科技创新成果在场馆建设、气象服务、安保工作等方面得到了充分利用,为奥运会的成功举行提供了支撑。(张敬伟)  《世界新闻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