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运成功:罗格要找新词赞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11:47  世界新闻报

  北京奥运成功:罗格要找新词赞北京

  8月初,在西方媒体当面逼迫罗格道歉时,一向温文尔雅的罗格愤怒了。他拒绝了记者的要求,并提前宣称,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将会是最完美的奥运会开幕式,北京奥运会将会是最成功的奥运会!谁都知道,罗格当时是在拿自己的政治生命做赌注。据悉,国际奥委会内部也传出消息,罗格已作好准备,自己会根据北京奥运的成功程度,决定是否继续谋求连任。

  北京没有让世界失望,更不会让罗格提前引退。从奥运开幕式的夜晚起,随着一项项世界纪录被打破,随着前所未有的零投诉出现,北京奥运就在创造着历史。国际奥委会体育部主任克里斯托弗·杜比22日称:“我们正在经历伟大时刻。” 而一身轻松的罗格前几天则去了一趟香港,在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为他举办的酒会上,罗格得意地手举香槟,开始筹思自己在闭幕式上的发言。他说他绝不会再用“有史以来最好的奥运会”这样的旧词,他要想出一个新词来评价北京奥运会。

  《世界新闻报》

  新闻链接/LINK

  国际奥委会格外看重北京奥运会

  《世界新闻报》驻瑞士记者/段秀杰

  北京奥运会取得巨大成功,中国人民作为优秀的东道主,完完全全地向世界践行了自己的承诺。与中国人民同样自豪和欢呼的,还有国际奥林匹克事业的舵手——国际奥委会。是它把奥运会的主办权交给了中国,在筹办过程中与中国紧密合作,在噪音中和压力下坚守原则,始终如一地全力支持中国,一路相伴,迎来了享受成功的这一天。

  在奥运会结束前的一次聚会上,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深情地说,自2001年以来的7年间,国际奥委会与中国结下了深厚友谊,国际奥委会祝贺中国的成功,也感谢中国的付出。

  几年来,国际奥委会一直为北京奥运会“保驾护航”,而这种执著是国际奥委会的必然选择。

  首先,作为国际奥林匹克事业最权威的机构,国际奥委会是《奥林匹克宪章》和奥林匹克精神的捍卫者。而宪章的一条重要原则就是体育与政治脱离。无论是抵制奥运开幕式,还是鼓动运动员表达政治诉求,都是严重违背这一原则的。因此,国际奥委会严辞反对和警告,正是在履行其职责。他们很清楚,奥运会与政治纠缠在一起,将是奥林匹克运动的末日。

  其次,中国作为一个负责任和重信誉的大国,7年来一直为实现诺言而不懈努力。场馆建设、交通设施、环境和空气质量的改善等工作都卓有成效。国际奥委会对这些努力是亲眼所见、亲身感受,他们不为外界压力所动,讲出真相,可以说也是国际奥委会官员在坚守自己的职业道德。

  第三,国际奥委会非常看重北京奥运会的价值。《世界新闻报》驻瑞士记者在多个场合,听到不同的国际奥委会高官说出相同的话,那就是,在中国举办奥运会,传播奥运知识,弘扬奥运精神,是对国际奥林匹克事业的极大推动,意义非凡。而且中国13亿人民对奥运的热爱和支持也让他们深受感动。

  《世界新闻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