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免费派发10万本市民礼仪手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00:39  信息时报
广州免费派发10万本市民礼仪手册(图)
  宝玉小学的同学们认真阅读着礼仪手册。同学们称这本小册子可以让他们了解更多的礼仪知识。时报记者 杜翠 摄

  时报讯 (记者 黎詠芝 通讯员 穗文明) 因其新颖实用一度风靡羊城的《广州市民礼仪手册》,最近推出了修订版,并于昨日举行了首发式。据悉,将有10万册免费向各行业、各社区派发。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晓玲出席了首发式。

  3年前,由广州市委宣传部组织编写的《广州市民礼仪手册》(以下简称“手册”)首度面世。虽然当中提到的“穿黑鞋不能配白袜”让不少人争得不亦乐乎,但手册依然以其新颖实用、贴近生活的文明指引赢得广州人的青睐。出版3个月间,手册共发行24万多册,连续数月名列各大书店当月图书销售排行榜首位。

  据介绍,本次对《手册》的修改,是在保持原有的风格及特点的基础上,丰富和增加了五方面的内容:分别是文明出行、公益慈善、环境礼仪、涉外礼仪和亚运礼仪。

  王晓玲在首发式致辞中表示,这次重新修订手册,大力倡导文明礼仪,是因为文明礼仪不仅可以从一个侧面展示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更可以融洽人际关系,推动社会和谐。

  首发式上,江南中社区的潘阿姨拿到了一本礼仪手册。她看得很认真,称赞小册子“很有用”,“要拿回家给家人看,尤其教导小孩子从小培养文明习惯。”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聚焦奥运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礼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