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适当减免公交企业运营税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04:03  信息时报

  ●要从建设“首善之区”和迎接2010年亚运会、落实市委市政府惠民举措的高度,以发展的眼光和方法来对待,对公交行业给予必要支持

  ●争取适当减免公交企业运营的有关规费和税费

  ●争取将LPG清洁能源纳入国家补贴范畴

  ●尽快落实要求广石化尽快提供LPG的供应,打破现有的垄断局面

  时报讯 (记者 张玉琴 通讯员 鞠杨 穗府研)昨天下午,广州市市长张广宁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会上原则通过了《广州市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若干意见〉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和《关于解决广州市公交行业面临问题的建议》。张广宁要求,尽快建立和完善公交行业补贴机制,争取适当减免公交企业运营的有关规费和税费。

  将适当减免公交企业运营税费

  由于受燃油燃气大幅涨价影响,广州公交行业经营面临空前压力。为解决当前公交行业面临的突出问题和困难,有关部门制定了《关于解决广州市公交行业面临问题的建议》。

  张广宁强调要从建设我省“首善之区”、落实市委市政府惠民政策、办好2010年亚运会的高度,认识发展公共交通的重大意义,尽快建立和完善公交行业补贴机制,推进公交投融资体制改革,切实解决公交行业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困难,促进广州市公交行业的稳定和可持续发展。

  张广宁就如何解决广州市公交行业面临的问题提出了三点要求:首先,要充分认识发展公共交通的重要意义,城市公共交通出行问题与广大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保持公交行业的稳定和健康发展是一项长期的重要工作,要从建设“首善之区”和迎接2010年亚运会、落实市委市政府惠民举措的高度,以发展的眼光和方法来对待,对公交行业给予必要支持。

  其次,要尽快建立和完善公交行业补贴机制。张广宁说,公交行业是具有社会公益性质的经营性事业,市政府要在注重发挥市场机制作用的同时,从政策、资金等方面给予企业一定的支持,帮助其走出经营困难的局面。同时,市有关部门要做好与国家和省有关部门的沟通工作,争取将LPG清洁能源纳入国家补贴范畴。

  第三是各部门协力合作促进公交行业的发展。一是由市财政局牵头,会同有关部门争取适当减免公交企业运营的有关规费和税费;二是由市交委牵头,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建立广州市的车用清洁能源的良性发展机制,推进公交投融资体制改革,实施公交资源整合;三是经贸委要尽快落实要求广石化尽快提供LPG的供应,打破现有的垄断局面;四是通过审计摸清家底;五是交委认真研究好公交企业的改革和管理、监督的工作。

  重心下移着重满足基层文化需求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若干意见》精神,把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促进我市文化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有关部门结合广州实际,制定了《实施意见》。

  张广宁指出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繁荣和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举措,也是我市“首善之区”建设的重要任务。张广宁强调,要切实增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责任感,提高认识,以《实施意见》为抓手,进一步做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各项工作。要注重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实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文化权益;坚持重心下移,着重满足基层和农村群众的文化需求;克服困难,扎扎实实扩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成果。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