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能源局表示加大煤电油供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14:43   CCTV《第一时间》

  如何实现“保增长 控通胀”的经济目标呢,最基础的就是确保煤电油气等基础能源的供应。刚成立不久的国家能源局就表示,将全力保证国内煤电油气的供给。国家能源局副局长 赵小平:一就是千方百计增加供给,增加供给包括我们国家能源局会同煤炭监察局加快对生产能力的核定,这样增加煤炭产量。我们要新开工一批,大中型的煤炭的建设项目。

  产量有保证,更要合理安排运力,确保电煤供应。国家能源局协调铁路部门,对部分重点地区实行突击抢运,个别电厂实行点对点的供应。赵小平表示,在财税方面,财政部也推出以奖促产,对于信守合同、超产的煤炭生产企业给于财政上的支持。有关部门还出台了支持炼油企业发挥生产能力、以及增加原油和成品油进口等一系列财税政策,并加大了限制能源和高耗能产品出口的政策力度。前一段时间成品油价格上调,大大缓解了炼油企业的亏损程度,同时也抑制了需求,油品供应紧张局面得到缓解。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