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西宜州化工厂爆炸已致5人死亡55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16:28  新华网
广西宜州化工厂爆炸已致5人死亡55人受伤
事发地点

广西宜州化工厂爆炸已致5人死亡55人受伤
事故现场浓烟弥漫,火光冲天

广西宜州化工厂爆炸已致5人死亡55人受伤
现场紧急救援。

广西宜州化工厂爆炸已致5人死亡55人受伤
向外紧急输送伤员。

  新华网广西宜州8月26日电 (记者王立芳)广西维尼纶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有机车间26日早上6时45分发生爆炸事故,截止到26日15时30分,医院收治伤员增加至55人,死亡人数增至5人,失去联系人员减至14人。

  目前,火势已得到控制,但是还未完全扑灭,救援人员已安全转移危险区内的5罐液氯。有关部门已成功疏散转移11500多名群众。

  现场施救、抢险和伤员救治工作仍正在进行当中。记者在事故现场看到,浓烟仍在不断冒出,现场投入救援的消防车辆数十部、推土机2台、钩机6台,近千名消防官兵、公安干警、武警、当地干部参与救援。

  施救现场共安排20人的搜救组,分成3个小组分头搜索被困人员;安排100名防化专业人员,清点核查厂区内易爆有毒物品,并有序组织此类物品的安全转移工作;安排10名熟悉厂区地形的广维员工带领军区和消防官兵进行施救。

  在现场指挥抢险救援工作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杨道喜明确表示:当前的情况下,控制灾情、救人、防污染、防扩散是工作的重中之重;要科学施救,确保不发生次生灾害;要把控制火情放在第一位,以专业救援人员为骨干,各方面配合、科学施救,防止有害有毒气体、液体扩散;要维护灾区周边的治安环境,确保社会秩序良好。

  事故原因调查等工作正在进行中。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化工厂 爆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