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锦涛会见中韩青年代表与李明博共同植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17:16  中国新闻网
胡锦涛会见中韩青年代表与李明博共同植树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8月26日在首尔林公园同韩国总统李明博共同会见中韩青年代表时,寄语中韩青年代表当日种下的中韩友谊之树一定会茁壮成长。中新社发 孙宇挺 摄

  中新社首尔八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孙宇挺)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二十六日在首尔林公园同韩国总统李明博共同会见中韩青年代表时,寄语中韩青年代表今天种下的中韩友谊之树一定会茁壮成长。

  上午九时许,胡锦涛一行抵达首尔林公园。这座李明博在任首尔市市长时建成的生态公园中,有首尔市民种下的四万八千棵树。“首尔林”占地面积十一点五公顷,内设五个主题公园:文化艺术公园、自然生态林、自然体验学习园、湿地生态园、汉江水边公园。

  李明博对胡锦涛主席的到来表示热情欢迎。

  公园内,二百多名中韩青年挥舞中韩两国国旗欢迎胡锦涛和李明博来到他们中间,这些青年包括正在韩国进行访问的中国青年代表团团员、韩国青年志愿者代表以及参加中韩未来林活动的韩国青年代表。

  两国元首在一座风帆状的帐篷下的舞台上落座,几十位中韩青年代表坐在他们两边。

  在主持人的邀请下,胡锦涛首先致辞。

  “今天有机会在美丽的首尔同大家见面,我感到非常高兴!” 胡锦涛说,前天,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会刚刚闭幕,北京奥运会取得了圆满成功。韩国政府和韩国各界人士对北京奥运会给予了大力支持,不少韩国青年朋友还参加了北京奥运会的志愿服务,为北京奥运会成功贡献了力量,借此机会,我向所有关心和支持北京奥运会的韩国朋友,表示衷心感谢。

  胡锦涛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古人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中韩青年植树活动是一项既树木、又育人的活动,具有重要意义。他对中韩青年代表说,“你们积极参与这项活动,为改善环境、增进两国人民特别是两国青年的友谊作出了积极贡献。我相信,你们今天种下的中韩友谊之树一定会茁壮成长。”

  胡锦涛说,青年是国家的希望。中韩友好的传统要靠两国青年来继承,中韩关系的未来要靠两国青年去创造。加强中韩青少年交流合作,是发展中韩关系的基础工程。借此机会,我要告诉大家,中国政府决定每年增加邀请一百名韩国青少年访华。希望大家当好两国友好使者,为促进中韩友好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随后,李明博发表致辞对中国青年代表团的访韩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两国青年种植友谊之树,将为两国关系美好未来作出贡献。

  在两国青年代表的陪同下,两国元首来到草坪,共同为一株盘松培土、浇水。

  活动快结束了,两国青年依依不舍目送两国元首离场。这时胡锦涛主席主动招呼两国青年合影留念,让在场青年们兴奋异常,一张张年轻的笑脸簇拥着两位国家元首在青青草地上留下青春的痕迹。

  中国青年代表、北京语言大学学韩语的郝智慧说,今天能够在这里见到胡主席和李明博总统,给了我们一个特别的惊喜。她表示今后一定好好学习韩语,将来努力做好两国人民友好交流的使者。完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