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交部:希望日本加快消除在华遗留化学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19:0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6日电 (记者孙奕 白洁)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日本在华遗留化学武器问题答记者问时表示,中方希望日本能够尽最大的努力,进一步地加快消除在华遗留化学武器的进程,早日消除日遗化武对中国有关地区人民生命财产和生态环境造成的威胁。

  秦刚说,日遗化武是日本军国主义侵华期间犯下的严重的罪行之一,至今仍然对中国有关地区人民的生命财产和生态环境造成严重危害和威胁。我们希望日方能够切实履行它在《禁止化学武器公约》以及中日两国之间有关备忘录中所作的承诺和所承担的责任。

  2004年,吉林省两名少年因接触到日军在侵华战争中遗留的毒气弹而受重伤。本月25日,他们在东京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今年年初已向东京地方法院提起诉讼并向日本政府提出索赔,此案已在本月25日开庭审理。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日本 化学武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