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英九:台湾高校应争取大陆优秀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21:1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26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马英九日前在接受台湾《远见》杂志专访时表示,希望两岸教育尽快开放。他还以香港8所大学积极接收大陆学生就读为例,强调台湾也应做同样的事,争取这些人才。

  马英九8月21日接受台湾《远见》杂志专访,针对外界批评的岛内大学录取分数创下新低,7.69分也可以上大学的现象,马英九表示,现在台湾地区学生考不上大学是非常困难的事情,问题是,“这么多的大学怎么办?有的招生困难,将来是不是要让它们退场?”

  他表示,这些大学都设了,资源闲置也很可惜,一个做法是招收包括大陆学生在内的岛外学生念书。马英九说,香港也是一样,只有8个大学,只能消化百分之三十的高中毕业生,但香港的大学还是保留一成的名额给大陆学生,因为要抢好的学生。台湾也应该做同样的事情,大陆13亿人口,里面一定有优秀的学生,也应该争取这些人才。

  报道称,马英九指出,一位在大陆任教的台湾著名教授有次告诉他,台湾大学的考题拿到大陆去考,发现有很多人考满分。马英九说,台湾千万要注意自己的竞争力,千万不能自满。

  记者询问教育开放是不是下一步两岸政策?马英九正面响应表示,台当局希望教育也能尽快开放,他在竞选的时候,哈佛大学教授William Kirby见到他第一句话就讲,“赶快让大陆高中生来台湾”。他问为什么,William Kirby回答:“增加竞争力”。

  此外,马英九认为,这样可以让海峡两岸的青年学生可以早一点交朋友、彼此认识,也有助于两岸未来和平,也可以解决台湾地区大学招生不足的问题,这三个目标都非常重要。(章潘)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大陆 学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