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昆明突降暴雨致市区大面积积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23: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昆明八月二十六日电(刘子倩)二十六日傍晚十八时左右,云南省昆明突降暴雨,造成市区大面积积水,城市主干道交通堵塞现象严重,由于降雨能见度低,现已造成多起交通事故。

  昆明气象台“多云间阴,雷阵雨”的天气预报,让没有准备的市民大多在街边商铺避雨。因排水系统排水不畅,雨水淹没了路面,马路两旁的积水更是深达几十公分。市民穿越马路都成了极为困难的事情,而机动车掀起的巨大水花也令行人躲闪不及。

  路边便利店的老板看自己店门口都是避雨的市民,无奈地说:“一下大雨就堵,不光车堵、下水道堵,心里面也堵得慌。”据他介绍,近十年来,昆明只要下大雨,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排水不畅的情况,这几年尤为严重。另有一些市民反映,因昆明市政府集中治理穿城而过的盘龙江和大观河,将许多排污口用水泥封死,而一些排污口正是排水系统的终端,以致雨水无法正常排泄,在路面上形成了“另一条河”。

  这已不是昆明今年第一次被淹。今年七月二日,持续二十多个小时的降雨使春城变成了“水城”,当天许多昆明市民都收到了一条戏谑的短信:“我们一夜之间变成了“东方威尼斯”的居民”;而大雨水淹昆明市政府的图片更是被放于当天各大门户网站的显著位置。

  据昆明市气象台相关人士介绍,气象台对此次降雨过程的监测显示,降雨量并没有达到暴雨的标准,但对于主城区一个小时的暴雨,她解释说,可能为市区单点性降水所致。同时,记者致电昆明市交警指挥中心了解到,因为短时间强降雨造成能见度低,已发生多起交通事故,但没有人员伤亡的报告。(完)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昆明 暴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