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去丽江体味高原高尔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02:08  扬子晚报

  

去丽江体味高原高尔夫
沿湖建设的丽江古城湖畔高尔夫球场。有人说,丽江是上帝遗留在这个世界上唯一的一个人间仙境,那里瑞云缭绕,街巷曲折有致,住在古城里花上一段时间静观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你才能领悟出自己程式化生活的所得所失。在南京有了直飞丽江的航班后,把度假生活放到丽江的人越来越多,这里可以让人们将生活更加艺术化。而因为有着众多高原风情的高尔夫球场,丽江又成为一座度假胜地,它让丽江旅游升级了,也更好地诠释了丽江的意义以及雪山水城的“优质休闲生活”,在丽江的球场,在体味到挥杆一就的成功乐趣的同时,更能欣赏到滇西北高原特有的原野风光,体会一下高原高尔夫特有的魅力。

  丽江古城湖畔高尔夫球场

  球场特色:背靠着秀丽的文笔峰,眼前为蔚蓝的文笔海,远景是皑皑的玉龙雪山,山清水秀,美不胜收。

  球场状况:总面积1200亩,18洞,标准杆72杆,球道长度 7788 码

  球道草种:早熟禾

  球洞区草种:剪股颖

  丽江古城湖畔高尔夫球场坐落在与玉龙雪山遥相呼应的文笔峰脚下,距丽江古城仅8公里。绕文笔海而行,在玉龙雪山的映照下,球场绵延起伏,气势磅礴,集山地与平地、山景与水景、雄伟与秀丽于一体,充分展示大自然的美丽。球场东邻玉龙县新城,南枕文笔峰,北眺玉龙雪山和丽江古城,西依古朴的纳西村落,中间环抱碧玉般的文笔海,为典型的背山面水格局。

  球场设计尽可能结合原地形来进行18洞布局组合,前9洞充分利用文笔峰与湖面接壤的山坡丘陵地势,形成山地球道风格,后9洞利用向外延伸广阔的湖边滩涂平地建造水景球场的特色。通过前9洞高差的变化,有趣的障碍及冒险路线的安排,使本球道难度系数增大,趣味无穷。后9洞平缓广阔,优雅休闲,更显湖边垂柳水景球场的风范。具有球道平面起伏大、沙坑及果领起伏的特点,立体感强,并巧妙利用山湖来体现自然景色。

  玉龙雪山高尔夫球场

  球场特色:前9洞与后9洞依自然山水地貌不同而风格迥异,布局精巧雅致,尽显亚洲唯一雪山高尔夫球场之独特神韵。

  球场状况:总面积约2000亩,18洞,标准杆72杆,球道总长度8548码

  球道草种:早熟禾

  玉龙雪山高尔夫俱乐部坐落在风景如画的丽江玉龙雪山东麓甘海子,球场地处3100米海拔的高原之上,由著名的球场设计师尼尔哈沃斯设计。根据球场所在地形地势而特别设计的18洞72杆8548码,已被证实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长的高尔夫球场。前9洞与后9洞依自然山水地貌不同而风格迥异,布局精巧雅致,尽显亚洲唯一雪山高尔夫球场之独特神韵。人在球场,宛如身处传说中的“香格里拉”世外桃源。烘托球场周边的有海拔5596米、北半球纬度最低又终年积雪、至今未被人类征服的玉龙雪山;有已申报成功成为世界文化遗产的丽江古城;有当世仅存的至今还遗留着母系氏族社会婚姻习俗的摩梭人所在地泸沽湖;有十多个少数民族和睦共处,奇特的浓郁的民俗风情……

  孔小芳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