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西化工厂爆炸造成16人死亡6人失去联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10:58  人民网

  人民网宜州8月27日电 (记者 庞革平)8月26日早上6时45分,广西维尼纶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有机车间发生严重爆炸事故,爆炸引发的火灾导致车间内装有甲醇、乙炔、醋酸乙烯、液氯等易燃易爆物品的储存罐爆炸。截至26日20时30分,事故已造成16人死亡,60 人送院治疗,失去联系6人,成功疏散转移群众1.15万多人。目前,事故现场明火已经扑灭,消防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正在清理现场,事故初步判定为生产安全事故。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对这起爆炸事故的抢险救援及调查工作高度重视,自治区党委书记郭声琨和自治区主席马飚分别作出重要批示,河池、宜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立即赶赴现场指挥抢险救援工作,及时疏散厂区及周边村屯群众,确保人员安全。据了解,广西已投入救援消防车辆20部、推土机2台、钩机6台,近千名消防官兵、公安干警、武警和当地干部、民兵参与抢险救援工作。

  国家安监总局局长王君26日中午与郭声琨通了电话,对广维“8·26”爆炸事故救援工作提出要求:国家安监总局立即派出一名副局长赶赴事发现场,指挥救援;要求广西方面尽最大努力,把事故造成的伤亡和损失降到最低程度;要求广西采取有力措施,组织力量尽快扑灭火灾。

  事故发生后,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沈北海,自治区副主席杨道喜,广西军区后勤部部长唐桂已大校,某集团军参谋长刘小午,武警广西总队总队长赖建安少将,广西消防总队总队长马德文大校,自治区主席助理、公安厅厅长梁胜利,以及自治区移民局、安监局、环保局、卫生厅、消防总队等部门领导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召开紧急会议,部署救援工作,并到事故现场查看险情、指挥救援工作。

  为防止有毒有害气体扩散,指挥部已从河池化工集团、柳化调运14吨活性炭用于抢险工作,并组织环保技术人员对附近江河河水水质开展监测工作,组织龙江河下游水面养殖户转移,防止环境污染和中毒事件发生。目前,已安排100多名防化专业人员,清点核查厂区内易爆有毒物品,并有序组织此类物品的安全转移工作,防止发生新的爆炸事件。在积极开展救援工作的同时,河池市有关部门还在电视台、城区电子大屏幕发布事故的相关信息,消除群众的恐慌。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