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省级财政及教育部门滞留教育专项资金1.89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16:2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27日消息 (记者申玉彪 张华杰)针对农村义务教育经费审计调查情况,2007年度审计工作报告说,从审计调查结果看,国家实行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新机制,减轻了学生及家庭负担,改善了农村中小学办学条件,保证了农村义务教育政策的全面实施,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54个县2006年农村小学和初中入学率平均达99.7%和96.5%。审计调查也发现新机制在运行中还存在一些矛盾和问题。

  一是一些地方农村义务教育经费投入不到位、拨付不及时。有6个省(区、市)财政、教育部门滞留中央“两免一补”专项资金1.89亿元;29个县的财政、教育部门滞留应拨付到中小学的农村义务教育资金1.1亿元,占其同类经费总额的45%。

  二是一些地方挤占挪用资金、乱收费问题还比较普遍。有46个县的教育、财政部门和中小学校共挤占挪用公用经费、寄宿生生活补助费等1.15亿元,占同类专项经费总额的3.8%,主要用于教育主管机构日常经费、教职人员经费、学校基本建设等;33个县的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自立项目乱收费或向学生收取明令禁止的费用5110万元。

  教育部、财政部对审计调查发现的问题高度重视,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地整改。有关地方政府也采取相应措施,落实投入责任,健全相关制度,提高农村义务教育经费的投入保障和使用管理水平。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教育 资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