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第一高楼环球金融中心30日开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01:25  东方网
上海第一高楼环球金融中心30日开放(图)
从97层和100层上海环球金融中心观光层走廊俯瞰上海浦江两岸风景。钮一新/CFP

上海第一高楼环球金融中心30日开放(图)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示意图

上海第一高楼环球金融中心30日开放(图)
上海高楼

  □晨报记者 徐斌忠 李欣欣 实习生 伏 昕

  到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可以“看”什么?欣赏到的周边风景与东方明珠观光塔、金茂88层观光厅看到的大同小异吗?记者数次探访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后发现,这一新地标还是有很多可“看”之处。

  在小陆家嘴地区,正上演着一部代表上海高度的现代“电影”。在高楼林立的小陆家嘴地区里,上海环球金融中心静静矗立在世纪大道旁,阳光下显得格外耀眼。蓝色的外立面倒映出流动的白云和周边建筑,大楼顶部倒梯形“风洞”离地面的距离之远,足以让每个人发出惊叹声。

  [环球金融中心·看点]

  -看点1

  下沉式广场喝咖啡看高楼

  让我们先忽视空中400多米以上的风景,低头看这座“巨无霸”大楼的最底部。从地下2层至地上3层,有50多家商铺将于近日陆续开业。当人们从世纪大道一侧的大楼入口走进大楼时,会看到一家星巴克咖啡厅已悄然开张营业,不少商务人士已把这里当作新的休闲去处。

  如果绕过大楼的正门往西走,就能看到大楼西侧还设有一个下沉式广场,广场上除了有露天休闲吧,还有各式绿化小品,在下沉式广场里坐坐、喝杯咖啡,抬头看看沪上最高建筑,感觉十分奇妙。

  -看点2

  世界最高酒店观浦江风景

  79-93层,世界最高酒店柏悦酒店将坐落于大楼内。在酒店的174间客房中,每个房间都将有各自的设计风格,同时每间客房都能够欣赏到浦江风景。它将把世界最高酒店的名号,从位于金茂大厦53至87层的上海金茂君悦大酒店处“抢”过来。

  -看点3

  世界最高游泳池在85层

  坐电梯扶摇直上,抵达85层,便来到世界最高的游泳池。它的高度大大超过位于金茂大厦57层的君悦酒店游泳池。

  -看点4

  全球最高中餐厅享佳肴

  93层416米设置了中餐厅,将成为全球最高中餐厅。游客可望品尝到特级厨师用天然气烹饪的各种美味佳肴。环球金融中心的供气高度将达到93层,比金茂还要高出约20米。每小时供气量为16立方米,可满足50人的就餐需要。

  -看点5

  世界最高会议厅设备先进

  设在93层的会议场地,也将成为世界最高的会议厅。不仅可供22人召开行政会议、118人举行晚宴或228人举行鸡尾酒会,而且会议室中还配有高速宽带上网、液晶体投影机、投射屏幕等各种设施。

  -看点6

  94层观光厅票价100元

  通过直达电梯到达大楼的94层观光厅后,一个通透明亮的大厅将呈现在人们面前,通过大厅两侧的透明玻璃窗,东方明珠、金茂大厦尽收眼底。大厅内还设有世界最高的卫生间,无论是富有现代感的设计水平还是洁净程度,都和它的高度一样“高”。观光大厅高423米,目前票价100元。

  -看点7

  观光天桥玻璃顶棚可打开

  97层观光天桥,高439米,票价110元(可参观94层)在94、97层的观光厅之间,还设计了连接两个观光厅的自动扶梯,游客乘自动扶梯从94层来到97层后,一座纯白色的观光天桥如同一幅画卷呈现在眼前。据介绍,97层观光厅设计有开放式玻璃顶棚,晴好天气时,玻璃天顶可向两边滑动打开,整个观光厅就像一座浮在空中的天桥。

  -看点8

  迈步悬空观光廊如在云端

  来到大楼100层,即474米高处的悬空观光长廊时,漫步云端的感觉仿佛成了现实,在长达55米的悬空观光长廊里,设有3条透明玻璃地板,脚下的城市仿佛在流动,十分震撼。当然,要走在完全透明的玻璃地板上,是需要很大勇气的,毕竟脚下透明的玻璃地板距离地面的高度有470多米!

  [环球金融中心·信息]

  -停车 停车场车位数约1100个,24小时开放,收费标准:0-20分钟免费,21-60分钟为10元,61分钟以上,每30分钟5元。

  -交通 轨交二号线东昌路站4号口出站后步行、陆家嘴站3号口出站后步行。受市政工程影响,小陆家嘴地区道路错综复杂,从银城中路方向、正大广场方向均可到达,但后者较远。

  -规划 陆家嘴中心区二层步行连廊项目已于今年4月悄然启动,一期工程中的环形天桥名为“明珠环”。 “明珠环”建成后连接周边五条道路,以此实现人车分流。据悉,步行连廊将金茂大厦与上海环球金融中心连接,建成后市民将可从“空中”穿行于两幢大楼之间。(来源:新闻晨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高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