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规定残奥会期间残疾人驾车不受单双号限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16:2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28日消息 (记者黎政祥 实习记者车丽)随着北京2008年残奥会圣火采集仪式暨火炬接力今天在天坛公园启动,北京市交管局推出了残奥会十交通服务保障便民措施。

  残奥会期间,场馆安保封闭线外设残疾人专用停车场;允许下肢残疾、行动不便的持票残疾观众乘坐的无证车辆通行管控道路,就近下车。在奥运中心区,新建了751套盲人语音提示信号灯,城区39条主要道路施划了90个残疾人专用车位,并且开通了残疾人办理车务手续绿色通道,奥运限行期间为残疾人发放奥运专用通行证,残疾人驾车不受单双号的限制。同时,治理占用盲道违法行为,净化残疾人出行环境,确保残疾人出行安全快捷。

  按照北京市政府要求,北京交管部门将在残奥会期间延续奥运会的成功做法,充分考虑残疾人特殊需求,挖掘潜力,强化交通安全管理,为残疾人提供全方位、多角度、个性化的服务,以体现对残疾人的关怀。

  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立表示,交管部门特别是全体交通民警将以最佳的服务形象,最和蔼可亲的服务态度,最细化的服务保障措施和最到位的服务落实,来体现对残疾人的关爱,使残奥会的交通服务保障和奥运会一样到位一样精彩。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聚焦奥运

更多关于 单双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