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藏6.8级地震震中发现10公里地表开裂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19: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拉萨八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柳俊武)率队正在仲巴震区考察的西藏自治区抗震救灾指挥部成员、西藏地震局局长朱荃,今日下午六时三十分在电话中向中新社记者透露,二十七日他们在仲巴县隆格尔镇以西直线距离三十公里、海拔五千二百米处找到“八•二五”六点八级地震震中,发现一条近南北向十公里地表开裂带,其中有四点二公里有喷砂冒水现象,据此判断,此次地震较为强烈,震中裂度达八级强。

  朱荃表示,截至今日下午,还未接到人员伤亡报告。他说,震区民众生命无虞,仰仗近年来西藏自治区实施的农牧民“安居工程”。八级、七级裂度区为夏季牧场,无定居居民,六级裂度区也很少有定居点,几乎所有乡、镇、村均在六度以下区域。近年来政府补贴实施的以农牧民安居乐业为主要内容的西藏“牛鼻子”工程,使散落在不宜居地方的民众集中搬迁到条件较好的区域定居,且新盖的土木结构、木石结构房屋均具有一定抗震能力。他惊叹道“这么大的地震无人员伤亡,是托安居工程福啊!”

  据悉,截至目前,仲巴震区已报告近七百间房屋受损,受灾民众及学生已转移到安全地方,自治区主席向巴平措、自治区抗震救灾指挥部指挥长白玛赤林已在灾区指导抗震救灾,第一批救灾物资已运达灾区,正在分发中。完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西藏 地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