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青川6万受灾农户全部开建永久住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9日04:40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讯 (浙江日报驻青川记者 陈悟宪)秋阳偏西。在青川县黄坪乡枣树村,右手残疾的石光武,与聋哑妻子正在拌沙子,脸上显露出乐观的神情。他们的身后,是两间已盖好瓦的二层楼房架。“我们已动工一个多月,所用木材全是旧的。”石光武说,“建房主要靠自己,也请帮工,政府发了5000元启动资金,信用社贷了1万元。”据了解,青川县永久农房重建已全面推开,6万多受灾农户全部动工修建住房,截至昨(28)日已完工1177户,年底可确保完成4万户。

  大地震百日后,青川县提出恢复重建目标:一年基本安置,三年基本恢复,五年发展振兴,十年全面小康,将灾后永久性住房建设列为当前“头号工程”。为援助农民灾后重建家园,浙江省已分别安排约6亿元和2亿元资金,用于农民住房补助和城镇安居房建设。

  青川县委、县政府及时出台政策,实行农户自建、政府补助、对口支援、社会帮扶相结合。做到保安全、保质量、保适用、保省地、保(川北民居)特色,不贪大求洋,有效推进农民永久性住房建设。

  各乡镇激发大家主动自建。充分尊重农民意愿,及时确定建房地基。建房地基先经县相关部门作安全审核,坚决避开地震断裂带、地质灾害点和洪水威胁区。户型设计图和施工图,由规划和建设部门提供。农户按抗震要求建造,建成后要经质检合格才能入住。乡镇组织建立钢筋、水泥等建材物资供应点。资金上,采取农户筹、政府补、银行贷、民间借、商家赊,多方筹措。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青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