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鲁木齐要求洗车水须循环利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9日07:27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8月28电 (记者曹志恒) 为了保障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乌鲁木齐水务监察部门近日要求所有洗车场点必须安装进水水表和循环用水水表,未安装使用者一律不得使用高压水枪。

  近日,乌鲁木齐市水务监察支队和乌鲁木齐市节水办联合对236家洗车场点的节约用水设施展开检查,发现90%的洗车场点未安装节水或水循环设施,个别安装的却没有启用。乌鲁木齐水务监察部门对82家洗车场点提出责令整改,对28家洗车场点先行登记保存洗车设备,对30家洗车场点责令停业整顿。

  一些洗车场老板说,之所以没有安装节水设施和循环用水设施,是因为投资太大,而且不少车主拒绝用“循环水”清洗车辆。

  乌鲁木齐市水务监察支队负责人说,目前洗车场点水资源浪费严重,水务监察部门将对未安装进水水表和循环用水水表而违规使用高压水枪的洗车场点依法处罚。

  2005年,乌鲁木齐市水务局发出了《关于加强洗车场(点)用水管理的通告》,洗车场循环用水重复利用率应在80%以上。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洗车水 循环利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