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0名教师奔赴灾区老区支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9日11:42  深圳晚报

  

80名教师奔赴灾区老区支教
志愿者们踏上爱心支教之旅。本报记者 冯明 摄

  本报记者王雅报道 昨天,参加我市第六批“募师支教”计划的80名志愿者启程前往甘肃、江西等地进行为期一年的支教生涯。其中60人赴甘肃陇南地震灾区,20人赴江西井冈山和安义县。这次“募师支教”行动由市关爱办、市慈善会、深圳商报社、许凌峰“募师支教爱心联盟”等共同发起,是“募师支教”行动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批。

  市政协副主席、市慈善会副会长姚欣耀,原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慈善会副会长张建国,甘肃省教育厅副厅长王萍,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抗震救灾前方总指挥张文,深圳报业集团党组书记、社长黄扬略等出席仪式,并为志愿者送行。

  来自河南商丘师范学院文学院的郭婧婷行李里带了大量的学生课外读物,“这是我送给灾区孩子们的礼物。”今年刚毕业的郭婧婷毕业前已找好了工作,在招募截止前她及时赶来。“向地震灾区献爱心是我和同学们由来已久的想法,即使找到工作也会暂时放弃,我很幸运能参加这次善心之举。”

  来自唐山的杨秀红,其父母是唐山大地震幸存者,这次父母是她最有力的支持者,“我将到陇南康县支教,能为地震灾区人民做点事,我感到非常幸运。”

  2006年初启动的“募师支教”行动由深圳民营企业家许凌峰首创,已成为深圳关爱行动的一个品牌。两年多来,“募师支教”行动招募5批共162名教师,分赴湖南、贵州、四川、江西、河南、陕西、广东、西藏等地山区支教。此次行动,深圳中航集团出资200万元,东风日产深圳经销商出资26万元,资助相关费用。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