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后旅游升温 “十一”预计现井喷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9日13:24   BTV《特别关注》

  文稿作者:段忠俊

  写稿日期:2008-08-27

  【导语】奥运会结束,鸟巢、水立方、奥林匹克公园等奥运遗产无疑将成为北京最为闪亮的新旅游景观。北京市旅游 局、各大旅行社正在着手编制旅游资源规划和旅游线路设计,不日将出台。业内人士预计,奥运结束后的“十一”黄金周将出 现国内游“井喷”的行情,“后奥运”北京旅游的蓬勃发展增长势头十分看好。

  【正文】据北京市旅游局预测,奥运后的“十一”黄金周将迎来北京首个“井喷”行情,而国内游则成为拉动井喷行 情的重点版块。从各大旅行社反馈的信息来看,十一期间预计到北京旅游的外地游客将有明显增长,旅游的重点将是奥运场馆 及其周边的“奥运游”系列线路。而北京市民游北京、看场馆的热情也不亚于外地游客,以鸟巢、水立方为主的场馆游、奥林 匹克森林公园周边的生态游以及利用奥运开闭幕式道具服装等资源进行的创意游等线路无疑将会继续延续人们的奥运激情。

  【字幕】(国旅总社国内部副总经理张凌捷)

  【同期】(北京人应该认识新北京,我们开发的十一旅游产品包括场馆加采摘加工业游等)

  【正文】作为“十一”奥运游的实验产品,国旅总社在残奥会期间推出了观赛加场馆游览的线路,报价在100元左 右。“十一”黄金周的奥运游也将维持这个价格不变。

  【字幕】(国旅总社国内部副总经理张凌捷)

  【同期】(9月20号后,我们将推出北京人游北京的50条线路,价格在100元以内)

  【正文】除了北京的奥运游系列线路,外地协办城市香港、青岛等地的奥运旅游产品也已经开发出来。

  【字幕】(北京春秋国际旅行社总经理杨洋)

  【同期】(香港赛马场、青岛奥帆基地等等)

  【正文】据预测,十一期间,奥运场馆及奥林匹克中心区的日均流量将超过80万人次,天安门、故宫、八达岭等传 统游览线路将让位于奥运游。不过专家也提醒市民和外地游客,如果有时间,尽可能避开旅游高峰出游,大可不必扎堆游览。 北京台报道。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BTV《特别关注》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