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徽霍邱原副县长被终止六安市人大代表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9日17:09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8月29日电(记者程士华)记者28日从安徽省六安市人大常委会获悉,霍邱县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沈旭东等3人因严重违纪,涉嫌犯罪,被终止六安市人大代表资格。

  六安市人大常委会近日发布公告称,由霍邱县选出的六安市二届人大代表沈旭东因严重违纪、涉嫌犯罪,本人提出辞去六安市二届人大代表职务的请求,霍邱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会议于2008年7月底接受沈旭东的辞职请求;由霍邱县选出的六安市二届人大代表孟庆华因涉嫌经济犯罪,本人提出辞去六安市二届人大代表职务的请求,霍邱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会议于2008年6月底接受孟庆华的辞职请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第四十一条第二款的规定,沈旭东、孟庆华的代表资格终止。

  由霍邱县选举的六安市二届人大代表韩来琴犯挪用公款罪,被霍邱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霍邱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会议于2008年7月底依法罢免韩来琴的代表职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第四十一条第四款的规定,韩来琴的代表资格终止。

  据六安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工作人员介绍,沈旭东曾担任霍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职务,孟庆华曾担任叶集试验区人大工委副主任职务,韩来琴曾担任霍邱县环保局环监所办公室主任职务。目前,3人涉嫌犯罪或犯罪问题正在进一步处理之中。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人大代表 资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