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质检总局回应推进电子监管网获巨额利润传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9日18: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九日电(记者 刘长忠)中国国家质检总局执法监督司副司长严冯敏今天针对国家质检总局推进电子监管网获巨额利润传闻说,中国国家质检总局未获得一分一厘收益,国家质检总局已退出中信国检股份。

  中国国家质检总局今天下午紧急召开新闻通气会,介绍有关中国产品质量电子监管网有关情况,并针对有关媒体的报道进行解释和澄清。

  谈到关于国家质检总局在推进电子监管网中将有巨额利润的问题时,严冯敏说,在电子监管网建设初期,为了发挥国家质检总局信息中心的信息技术和人才优势,信息中心参与了监管网的研发和技术平台设计等工作,并应另两家股东的要求,按百分之三十参股,与中信集团和中国电信组建了中信国检公司。信息中心作为具有法人资质的事业单位,参股手续是完备的。

  严冯敏说,参股只是一个形式,是为了全过程参与研发建设,既没有投入一分钱,有没有收取一分钱利益。随着研发阶段的结束,监管网经过专家组技术鉴定并进入实际运行阶段后,信息中心作为前期技术的研发单位不再参与相关工作,并于今年四月十一日正式提出退出股份,四月十四日中信国检公司董事会研究同意。四月十七日,国家质检总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此消息。

  严冯敏解释说,目前电子监管网在实际运营中,除入网企业向中信国检公司缴纳六百元费用外,没有向入网企业收取任何费用,国家质检总局信息中心也未获得一分一厘的收益。相反,其他数码防伪企业的收费,一般从几千元到几万元甚至几十万元以上。完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质检总局 电子监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