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3位奥运冠军抵达香港访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30日00:27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昨天,北京奥运会内地金牌运动员代表团抵达香港,包括63位奥运冠军的代表团要在香港进行为期3天的交流访问。

  11时,搭载内地奥运金牌运动员代表团的国航专机降落在香港国际机场,在代表团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的带领下,刚刚获得奥运冠军的张怡宁、郭晶晶、邹凯、杨威、马琳、林丹、杜丽等一一走下飞机。伴随着雄壮的《歌唱祖国》乐曲声,数十位香港小朋友挥舞国旗和香港特区区旗,向奥运冠军献上花环。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在机场致辞时表示,很开心国家金牌运动员能够来香港访问,特别感谢他们在奥运会闭幕后不久便来到香港,让香港市民可以近距离一睹奥运冠军的风采。他表示,国家奥运金牌运动员能够参与在首都北京第一次举行的奥运会,并取得这么辉煌的成绩,有十分特别的意义。这些奥运冠军是中国人的骄傲,也是香港人心中的英雄。

  刘鹏说:“北京奥运会刚刚结束,国家奥运金牌运动员代表团如约来到香港,就是要以真情感谢、回报多年来对祖国体育事业给予大力支持的香港同胞,并和香港同胞共同分享奥运会带来的欢乐和荣耀。”

  北京奥运会内地金牌运动员代表团一行昨晚出席了香港特区政府举行的欢迎晚宴;今天代表团将在金紫荆广场出席升旗仪式,并参加在香港大球场举行的“奥运金牌精英大汇演”;为和香港市民分享奥运会的成功经验,代表团还将举行乒乓球、羽毛球、跳水和体操4项精彩的体育示范表演。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聚焦奥运

更多关于 奥运 冠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