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信阳官员称不会和淮安抢南北分界标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30日04:57  大河网-河南商报

  淮安开建南北分界线标志园遭多数网友反对

  信阳旅游局一官员说分界线不是某个城市独有的

  信阳不会和淮安抢分界标志

  地处中国南北地理分界线上的城市江苏淮安,本月正式开工建设南北地理分界线标志园。中国南北地理分界线穿过城市众多,河南信阳也是其中之一。

  昨日,面对外界传言的信阳淮安“争抢分界标志”一说,信阳市旅游局一官员明确表态:“信阳不会与淮安争抢。”

  ■商报记者 王向前

  信阳不和淮安争抢分界标志

  面对江苏淮安率先开工建设“中国南北分界线标志园”的做法,信阳旅游局官员称:信阳没有出现外界传言的信阳淮安“争抢分界标志”的情况。

  昨日,商报记者采访信阳市旅游局时,该局市场开发科曾科长说:“中国的南北分界线跨越四省,经过的城市都可以想办法利用这一地理优势,我们没有与淮安争标志物。”

  他认为,淮安的做法是现在全国各地开发旅游市场的一个普遍做法,是为旅游造势,提高城市知名度,这种创意还是不错的。“但我们并不会因为这个创意好就与其相争,信阳的旅游资源非常丰富,南北分界标志只是一个点,不能代表全面的信阳。”

  据他介绍,其实早在几年前,信阳就曾喊出“北国的江南,江南的北国”口号,用来传达南北特征的交融性,但后来有了更好的“山水休闲”卖点后,那个口号就不怎么用了。

  淮安做法遭众多网友反对

  据了解,对淮安而言,古黄河与古淮河汇为一体,穿城而过,历史上有“南船北马”之说,因此,淮安认为在此建设中国南北地理标志园顺理成章。不过,在新浪网做的一个“如何看待建设我国南北分界标志”的网络民意调查中,截至昨晚7点,共有140187人参与,其中93.5%的人反对,认为“不该建,完全是劳民伤财,有制造南北隔阂之嫌”,只有6.46%的人认为应该建。

  信阳师范学院城市与环境科学系教授余国忠说,信阳不仅是中国南北过渡带,还是中国东西过渡带。余国忠认为,中国南北地理分界线既是旅游景点,也具有很大的科普价值,淮安建的只是一个主题公园,并不妨碍信阳规划,如果可能,信阳也可以发挥自己的优势。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南北 分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