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上大讲堂上周精彩回顾(第六十五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30日15:51  千龙新闻网

  一、千龙网

  “中国畅销小说家的前世今生” 嘉宾 杨治

  1、杨治:人出生的时候带有鱼的基因,菲尔普斯就是明显的例子,他的双臂比身长。他就是一个特例,特例并不是说跟我们不一样的,是极少数的。

  2、杨治:幻想小说写到这一步,他的语言文字已经非常成熟了,只有真正想了解中国文化的人才能读懂精华。但是我觉得真正的精髓是中国文化。

  二、新浪网

  “《水墨传奇》系列三:传统文化的输出与传承”

  嘉宾 王岳川

  1、一个人潜在的才能是深藏不露的。因为某一次事件或者因为某一个机会,让你突然找到了对接的方式,也许就因为这一次或一瞬间,你决定了一生的选择。

  2、艺术之路在各个环节当中,有相当的地方是绝路,是死路,所以你只有跨越了绝路和死路,前面才是生路。

  3、书法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艺术,3千多年的历史,世界上没有其他的艺术有这么悠久;书法是中国文化艺术馆的核心部分,汉字的文化和汉字的艺术都离不开书法,它是对汉字审美的一种表现;如果说20世纪油画成为了世界性国际性艺术,20世纪最有希望,最具备成为国际性艺术的只有中国的书法。

  三、网易网

  “北京城的明朝往事系列十之郑和与北京城” 嘉宾 万明

  1、万明:郑和从小入宫,很快就被带到了北平的燕王府第,他的青少年时代是在北平渡过的,并且他建立的功勋也是在北平。后来他作为永乐皇帝的亲信,才被派遣下西洋,出使海外。如此来说,这位伟大的航海家是在我们这里也就是今天的北京,开始了他的事业,开始了他不同寻常的成长历程,他和北京的关系非常深。当然了,他当年在北京时,北京还不叫北京,而是叫北平。郑和原姓马,他是云南昆阳州(今云南晋宁)人,出身在一个世代信奉伊斯兰教的回族家庭,他的祖父和父亲都曾经去天方,也就是麦加朝过圣,所以被称为哈之(音),也就是巡礼人的意思。

  2、万明:在燕王取得了保卫北平的胜利以后,有一场大庆功宴,对诸位有功将领进行奖励。在这场战争中,当时还叫马和的郑和因为表现英勇异常,建立了奇功,因此深深得到了皇帝的赏识和信任,就在这次,他被赐姓郑,从此就有了郑和这个赫赫有名的名字。当时分东坝和西坝,今天的东坝村属于朝阳区,今天留存下来的是“东坝村”的界石,古战场早已渺无踪迹,郑村坝这个地名也成为了遥远的过去,可是惟有郑和,以他不朽的英名,印证着那场战役的存在。更重要的是,他从此以郑村坝战役为起点,走向了人生的辉煌。

  四、中华网

  “奥运系列访谈——解析游泳运动” 嘉宾 高捷

  1、高捷:据我拿到最新的研究资料表明,美国一个儿研所专家发布了非常令人耐人寻味的报道,他建议四岁以前孩子的父母不要将游泳纳入到他们学习课程之中来。他认为在这一年龄阶段的儿童发育程度还不适于接受游泳训练。

  2、高捷:现在很多人带游泳镜,也经常进水,很多人游泳之后感觉眼睛不适,就出现了结膜炎,这是比较常发的一种疾病;耳朵进水引发中耳炎,呛水、游泳后没有及时清理耳道中的水,都会引起耳朵发炎,这种情况也比较常见。我们经常说的流鼻涕,担心游泳之后会不会出现感冒,其实那只是呼吸不正确或者呛水喝水以后出现的病症;同时,我们在露天的游泳场所,在游泳之后容易出现皮炎。

  五、和讯网

  “当前外汇市场行情讲解” 嘉宾 王永胜

  1、王永胜:资金管理的目的是为了保护本金,让自己在操作交易中达到心里有数,并让所运作的资金完成稳定发展的目的。资金管理还可以能够有效避免交易员在操作中的心理失控现象,这种现象对于每一个交易员来讲都是大敌,尤其是交易经历相对较少的交易员,交易中一旦出现情绪上失控的现象,很容易给所操作的帐户带来灭顶之灾,同时良好有效的资金管理也可以避免交易者进入急功近利的心态当中。

  2、王永胜:每一笔亏损都在自己可以承受和愿意承受的范围之内,而单笔亏损的额度要根据自己交易系统的失误率来推算,不仅要有亏损的承受预期还需要一定的盈利预期。

  六、中国雅虎网

  “老外逛北京(一)” 嘉宾 多米尼克-达文斯

  1、我确实是在非常努力的训练。每个运动员都知道刻苦训练是成功的关键,你不能依靠运气,不能让人替你训练。训练并不简单,犯错之后寻找后援很难,受伤之后再回到体操训练场更是困难。然而,我知道我需要刻苦训练,如果我投入更多的时间、精力和努力到一项运动中,我会及时得到回报的。

  2、当我第一次抵达这里,被中国文化深深地震撼了:非常美丽的国家、非常友好的人们和非常美味的食物。我试吃了卤蛋、海参等等,我一贯是个大胆的食客,在美国的时候我几乎什么都吃。

  “老外逛北京(二)” 嘉宾 Simon、Wayde

  1、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真是太精彩了!我是在王府井步行街的大电视下面和北京人民一起观看的。绝对是太棒了!人民高举国旗,大家都近乎疯狂。我们一起跳舞,一起狂欢。还有很多朋友亲吻了我。

  2、北京最好吃的,我认为是宫爆鸡丁。我们在一个非常有北京味儿的餐厅吃到的,我们特别高兴能吃到北京人爱吃的本地美食。喝的东西,青岛啤酒,燕京啤酒,都非常好,我喜欢中国啤酒。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网上大讲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