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喀什袭警案恐怖团伙1号头目被击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30日21:43  人民网

  人民网乌鲁木齐8月30电 (记者戴岚 王慧敏)新疆喀什系列袭警案告破:29日晚19时许,新疆警方锁定“8·12”和“8·27”恐怖袭击案疑犯,在抓捕疑犯时,歹徒暴力拒捕,被当场击毙6人、击伤捕获3人。其中恐怖团伙1号头目被击毙,2号头目被抓获。

  经过多方侦察,29日晚19时许,喀什公安民警、武警和民众将一伙持刀歹徒围聚在疏勒县英尔力克乡的一片玉米地里。持刀歹徒暴力拒捕,我公安武警果断处置,当场击毙歹徒6人,击伤抓捕3人。其中1名受伤歹徒在医院救治过程中死亡。

  战斗中,我1名武警战士和1名民兵受伤。截至记者发稿时,受伤民兵因伤势过重,不幸牺牲。

  据悉,恐怖团伙1号头目阿布都热·伊木被击毙,2号头目克伊木被擒获。

  8月12日,在喀什地区疏勒县亚曼牙乡与伽师县米夏乡交界处的一综合治理检查站发生一起严重暴力袭击事件:当天凌晨,一辆汽车开至检查站时,突然一伙人从车上跳下举刀朝检查人员一顿乱砍。造成3名检查人员牺牲,1人受伤。

  8月27日,警方在伽师县克孜勒博依乡对“8·12”嫌疑人调查取证时,又遭到数名犯罪嫌疑人突然袭击。造成我公安干警和民兵2人牺牲多人受伤。

  经查,29日破获的这个恐怖团伙正是 “8·12”和“8·27”恐怖袭击案件的犯罪嫌疑人。目前,我公安机关正全力缉捕逃犯。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新疆 袭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