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攀枝花6.1级地震已造成四川17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30日22:17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8月30日电(记者杨三军、肖林)记者从四川省地震局了解的最新消息称,30日下午发生在四川攀枝花市仁和区、凉山彝族自治州会理县交界处的6.1级地震,截至当日21时已造成四川17人死亡,灾区房屋损毁严重。

  据介绍,地震发生时,攀枝花市市区、凉山州会东县、会理县、德昌县、宁南县、西昌市等地区震感强烈。

  据四川省地震局介绍,这次地震的人员伤亡主要集中在仁和区和会理县。另外,攀枝花市米易县草场乡有1人被压埋死亡(刘绪民,男,54岁,草场乡喀郎村人);攀枝花市盐边县红格镇1人死亡。

  地震还造成仁和区和会理县大量房屋倒塌和受损,这是造成人员伤亡的主要原因。会理县绿水乡和中厂乡大约60%的房屋倒塌,河口乡巨龙山水库出现18米长、10厘米宽的裂缝;攀枝花市仁和区大龙潭乡近千间房屋损毁,其中,拉鲊村400多户房屋出现裂缝。详细灾情仍在进一步调查统计中。

  地震发生后,地震部门以及灾区党委、政府均迅速派出工作组赶赴灾区,开展抢险救灾及灾情调查工作。

  然而,由于地震灾区多为与云南毗邻的偏远山区,交通不便,通讯困难。另外,四川省气象台30日晚发布的专题天气预报称,这次发生地震的攀枝花市仁和区和会理县灾区30日晚有中到大雨,个别地方有暴雨,并伴有2级至3级的偏东风。这一切都给救灾工作带来很大困难。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地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