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残奥会筹备工作就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31日14:36   BTV《特别关注》

  记 者:陈栩,李杰,宋英杰1

  摄 像:刘靖,郑卫,

  双播:【导语】女播:还有一个星期,北京残奥会将正式拉开大幕,目前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男播:北京,已经做好了准备,让残奥会和奥运会同样精彩。请看报道。

  【正文】北京残奥会,将有148个国家和地区的4200多名残疾人运动员参加比赛。

  【采访】原中残联理事赵济华第一个就是包容的襟怀,还有就是对残奥会的比赛规则要有所了解。

  【正文】

  为了给残疾人运动员和残疾人观众提供方便的生活和观赛条件,北京在公共交通、公共服务设施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残奥会比赛期间共投入400辆无障碍公交车,开设16条公交专线,8条轨道专线;同时还组建了中国第一支无障碍出租车 队;重点景区、宾馆、银行、定点医院以及重点商业街区的无障碍设施也得到了很大提升。

  另据了解,北京残奥会将全部利用奥运会的比赛和训练场馆,其中竞赛场馆20个,独立训练场馆6个,本月25号 起,这些场馆已经开始向残奥会转换。目前各场馆的固定无障碍设施都达到国家规范要求,其中国家体育场等5个场馆达到了 国际水平。

  【李杰出镜】:【字幕】十三陵水库

  10天之前,这里还是北京夏季奥运会的铁人三项赛场,而10几天之后,这里将成为第十三届残奥会公路自行车赛 的赛场,眼下,这里正在按计划有序地进行奥运会向残奥会的赛场转换工作。

  【正文】在这里,中国印已经换成了天地人标识,赛场入口处,18个无障碍厕所已经就位,公路自行车赛道环绕十 三陵水库,主席台和观众席都依托水库大坝设立,考虑到运动员和观众的无障碍需求,赛场特别在堤坝和赛道两个平面设计了 两条无障碍入场通道。赛道一侧,38个白色队棚格外引人注目。

  【采访】残奥会公路自行车赛场运行团队副秘书长李克生为了方便残疾人运动员修理假肢和轮椅,我们专门设立了假 肢维修站和轮椅维修站……也有提供医疗服务的……

  (宋英杰)

  【正文】(今天),本次残奥会赛艇项目的比赛场地——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开始向运动员开放。在通道入口处, 记者看到,原来的台阶都被改造成了柔软且略有弹性的坡道,水上公园内,残奥会的标志和景观旗已经全部更换完毕,无障碍 坡道上还加装了防滑垫。休息室内的洗手间也比一般卫生间大两三倍。

  【同期】张主任

  这个是轮椅运动员使用的这个是肢残运动员使用的水龙头可以左右转换

  【正文】

  运动员休息室除了桌椅外,还新增加了可以供轮椅运动员休息的海绵垫。运动员从艇库进入训练赛道和比赛赛道的通 道也都实现了无障碍。

  【同期】【字幕】国际赛艇联合会的技术官员 安瑞女士

  非常舒适有坡道非常宜居,这是我见到的最好的地方

  【同期】英国代表队领队

  这是我见过的最好的赛艇比赛的地方

  【正文】

  为了方便采访团队中的40多名残疾人记者,记者工作间桌子都增加了高度,并专门设置了残疾人工作用电脑。

  【同期】工作人员

  这是视残pc比一般的电脑的图像大保证视力残疾人正常使用。

  (【正文】明天起,各国运动员将在这里进行适应性训练,赛艇比赛将在9月9日到9月11日进行)。

  北京台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