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会理县20人在地震中死亡 医疗设备受损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31日21:06  新华网

  新华网四川会理8月31日电(记者陈瑜 关桂峰)记者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会理县抗震救灾指挥部了解到,据初步统计,截至31日下午4时,“8·30”地震已造成会理县20人死亡,238人受伤,紧急转移安置41820人。

  记者在地震受灾严重的会理县黎溪区的当地县级医院——会南医院看到,医院房屋受损非常严重,很多房屋成为危房,医疗地点临时搭建在附近小学校园里。医护人员将部分医疗设备、药品等搬进帐篷对伤员进行救助。但是麻醉机、电脑等主要的医疗设备严重损毁。会理县副县长殷明说,希望能尽快得到支援。

  该院院长丁艳告诉记者,送入医院的多为骨折、脑外伤伤员,轻伤员被安排在乡镇一级医院治疗,重伤员送往会理县人民医院治疗。目前医院的131名医护人员还在临时医疗点待命。医院目前常规性药品基本够用,但麻醉机、电脑等医疗设备在地震中受到严重毁损,需要支援。

  殷明表示,30日晚至31日凌晨的大雨给救灾工作带来了困难,但灾区干部、官兵、群众齐心协力,用最短的时间搭起帐篷,搬来课桌当病床抢救重伤员。

  会理县县委书记胡坤说,目前全县已经派出2000余人组成的抗震救灾工作组,其中公安人员130人,民兵650人,消防武警官兵百余人。31日上午已经分发调运1000顶帐篷,2500顶帐篷正在准备运送,争取次日全部运送完成。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地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