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部分被困中国游客乘车离开泰国普吉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31日22: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1日电 外交部31日发布消息称,目前,在驻泰使领馆的协助下,部分中国被困游客已乘大巴离开普吉岛,将经曼谷回国。

  由于泰国示威群众占领普吉岛机场,泰铁路工会暂停全国铁路运输,有一批中国游客被困普吉岛。外交部高度重视,立即指示中国驻泰国使馆和驻宋卡总领馆核实、了解被困中国游客情况,要求有关旅行社妥善安置;同时要求泰有关部门采取措施,保证中国游客安全及日常生活,尽快安排他们离岛回国。

  另据“中央社”报道,由于示威群众已被驱离,泰国南部的普吉国际机场已于31日下午再度开放。至此,泰国南部因遭反政府示威者冲击和封锁而关闭的合艾、普吉和甲米三个国际机场已经全部重新开放。

  部分来自台湾地区的旅客,已于晚间以搭船加上拉车的方式,大约花了十三小时的时间由普吉岛至曼谷,再搭机返台。他们抵达桃园机场后,直呼回家感觉真好;并表示,尽管有些担心,不过示威群众对境外旅客算是友善。

  合艾市、普吉岛和甲米府是泰国南部著名的旅游胜地,这三个国际机场是外国游客进出泰国南部的重要通道。

  8月26日,反政府民间政治组织人民民主联盟(民盟)的支持者在曼谷举行大规模示威,冲击政府部门并占领总理府。29日,泰国警方在曼谷同反政府示威者发生冲突。反政府示威活动随之扩展到曼谷以外地区。泰国政治和社会局势陷入严重混乱。31日下午,泰国国会上下两院举行特别会议,讨论当前局势和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

  滞留泰国的香港人凌晨返港 称布吉港市面平静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泰国 中国游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