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又一个孩子即将来到人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31日22:51   央视新闻调查

  男孩:嗯。

  记者:上几年级?

  男孩:初三。

  记者:到那儿要去多长时间呢?

  男孩:不知道。

  记者:要离开自己家到外地去上学,习惯吗?

  男孩1:不习惯。

  男孩2:习惯。

  记者:广东在哪儿你知道吗?

  男孩2:不知道。

  记者:离这儿远吗?

  男孩:远。

  解说词:在对面山上,和芤山村遥遥相望的索桥村,又一个孩子即将来到人世。

  杨文荣怀孕已经七个月了,但她还是和丈夫朱红成带着侄女小敏坚持在地里干活。地震后,这家人已经转移了三次。现在,他们每天从紧急避险的安置点步行回来种地。

  记者:从你们现在住的地方走到这儿要多长时间?

  四川省汶川县雁门乡索桥村村民 朱红成:走的快的地方要一个多小时,慢的合就两个小时,我们要走两个小时。晚上6点钟左右就下去,走路下去。

  解说词:索桥村房屋几乎全部倒塌,农田破坏了三分之二。地震后,村民们一直在剩下的土地上坚持耕作。但是,地震让索桥村上方的山体破碎松散,只要一场大雨,就可能造成泥石流,让他们所有的努力变成徒劳。

  记者:你担不担心万一又下大雨,可能这儿的田又会被淹掉一部分。

  四川省汶川县雁门乡索桥村村民 杨文荣:担心,还是担心。我们在这儿,在底下住,也不敢搬上来。

  四川省汶川县雁门乡索桥村二组组长 袁泽超:有的是地震头两天种的,有的是地震过了几天种的,过几天种的照样都淹了。

  记者:种了又被泥石流淹了?

  袁泽超:嗯。

  记者:淹过之后呢?

  袁泽超:淹过之后,有一部分老百姓他自己又把它刨开,刨开又种上,有这种现象。

  记者:再来了泥石流会不会又被淹掉?

  袁泽超:有可能,有可能还淹得更多。

  解说词:索桥村的村民现在最担心的就是下雨,而芤山村的村民却天天盼着下雨。

  陈达道:我们现在生产自救最大的难处一个就是水源,如果水不解决,那我们如果天干了我就看着干死,生产就无法收成。如果不下雨的话,我们就靠天吃饭,我们就没办法。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