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大利亚无腿激励大师赴四川慰问灾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1日04:26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澳大利亚无腿激励大师赴四川慰问灾民
无腿超人

澳大利亚无腿激励大师赴四川慰问灾民
幸福的一家三口

  5·12”汶川大地震已过去100多天,可它依然牵动着全世界人民的心,其中包括著名激励大师约翰·库缇斯。9月27日,这位“无腿超人”将莅临蓉城,用他最具震撼力的肢体语言为灾后的群众献上他对磨难与生命的感悟。

  “无腿超人”请缨要来四川“激励”

  “没有腿,我就用嘴来支持中国。我爬也要爬过来温暖你们,汶川地震中致残的同胞!”

  提到约翰·库缇斯这个名字,大家也许并不陌生。因几年前受邀来蓉演讲之机,与四川结下了不解之缘。

  今年5月,汶川大地震震惊全世界。当约翰·库缇斯得知很多灾区群众在这场空前的浩劫中致残,甚至对生活失去了信心时,他再也坐不住了,亲自到灾区看一看成了他最迫切的愿望。地震后不久,他通过经纪人向我省有关方面提出了志愿励志演讲的请求。他的请求很快得到了四川方面的积极回应。

  出生被宣判“死刑”如今成“国际大师”

  “38年前,我一出生就被医生宣判了死刑,但如今我依然健在,而且自由自在地周游世界。”

  约翰·库缇斯本身就是一个生命的传奇。他1969年出生在澳大利亚,出生的时候只有可乐罐那么大,腿是畸形的而且没有肛门,躺在观察室奄奄一息,医生断言他不可能活过24小时,建议他父亲准备后事。当悲伤的父亲给儿子准备好小棺材、小墓地后,发现儿子居然还活着。医生又断言他活不过一周、一个月、一年……而今天约翰依然健康地在全世界发表演讲。

  “38年前,我一出生就被医生宣判了死刑,但如今我依然健在,而且自由自在地周游世界。”1987年,17岁的约翰·库缇斯做了腿部的切除手术。他成了“半”个人,但行动更加自如。约翰一生都在和恐惧、孤独、折磨、病痛甚至死亡抗争。截至目前,他已经在190多个国家,共进行了800多场演讲,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激励和影响了1000多万人。并因此获得了“无腿超人”“激励大师”等美誉。

  大师来蓉演讲市民可免费聆听

  “不管你觉得自己多么的不幸,世界上永远还有人比你更加不幸。请记住:别对自己说不可能!”

  9月27日,约翰·库缇斯精彩的演讲将在成都上空响起。具体时间为上午9点至下午5点,地点为西南财经大学体育馆。此次大型励志演讲的主题为“别说不可能”,旨在帮助地震中的受灾者早日走出阴影。

  演讲会赠票行动从即日开始,至9月15日结束,每天限赠50张门票,赠完为止。残疾人均可凭残疾证在位于双林路170号的成都市残联登记,中小学生家长可凭孩子的学生证在成都市文翁路98号成都图书馆取票。 早报记者罗其

  约翰·库缇斯大事记

  ■1969年出生在澳大利亚

  ■1987年,17岁的约翰·库缇斯做了腿部的切除手术

  ■1988年9月 用自己打工赚钱买了人生中第一辆车

  ■1992-1994年连续三年获得澳大利亚残疾人乒乓球冠军,世界排名十三

  ■1996年开始学习举重,最佳比赛成绩125KG

  ■1999年患癌症

  ■2000年5月癌症痊愈

  ■2000年获澳大利亚体育机构奖学金

  ■2000年全国健康举重比赛排名第二

  ■2000年获得板球、橄榄球二级教练证书

  ■2001年至今全世界巡回演讲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