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凤永高速公路9月20日左右建成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1日08:18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王昭玮)记者昨天从陕西省交通建设集团公司获悉,我省今年首条高速公路——凤永高速公路将于9月20日左右建成通车。届时,从西安到陕甘界只需96分钟。

  据了解,凤翔路口(陕甘界)至永寿高速公路是国家“十一五”规划西部大通道银川至武汉线陕西境内的重要路段,也是“十一五”规划的福州至银川线陕西境内的重要路段。凤永高速起于陕甘界的凤翔路口,南至永寿县东陈何家村,与咸(阳)永(寿)高速公路(全长65.435公里,设计车速120公里/小时)相接,经长武、彬县、永寿3县,全长98.732公里。凤永高速全线采用4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其中凤翔路口至亭口段31.542公里,设计车速80公里/小时;亭口至永寿段67.190公里,设计车速l00公里/小时。全线设服务区两处,分别为彬县服务区、永寿服务区;设超限超载监测站5处;收费站6处。

  据了解,凤永高速公路是全国12条公路勘察设计典型示范工程之一,具有“安全、环保、舒适、和谐、耐久”的特点。凤永高速公路建设管理处处长雷军旗介绍说,由于凤永高速公路沿线的彬县、长武县是重要的煤炭能源产地,考虑到沿线重载车辆流量较大,且有明显方向性的特点,在长武县到西安方向路幅的路面沥青层面特别加厚了5cm,可防止路面的早期破坏,延长了路面的维护周期。另外,凤永高速公路是一条穿越黄土沟壑区,同时又穿越林区、野生动植物生态保护区的建设项目,途经永寿县时穿越大片槐树林区,当每年五月槐花盛开时,便可深切感受到“车在路上行,人在花海中”的和谐妙趣。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