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公交一卡通迎来退卡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1日13:2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 轩燕龙)  昨天下午,动物园公交枢纽的退卡网点前,20多米的排队“长龙”缓慢挪动。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旁边冷冷清清的办卡窗口。“人流高峰期,在这里退一张卡至少需要一到两个小时。”同样的问题也出现在六里桥、草桥等处的退卡网点。

  退卡处排“长龙”

  住在北太平庄附近的张先生告诉记者,前天中午到动物园退卡,一个半小时的排队时间大大出乎他的意料。“要是有板凳,我肯定直接买一个,我这眼看六十岁的人了,当时确实快挺不住了,差点就把卡卖给倒卡的‘黄牛’了”。

  李先生昨天中午在草桥和六里桥南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他本来想去草桥300路内环总站去退卡,但是到了那里一看人很多,便决定去六里桥南碰碰运气。结果李先生在六里桥南的退卡点排了一个小时的队才把卡退掉。

  周末迎来退卡高峰

  退卡网点的办公时间基本都是早七点到晚七点左右。退卡网点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早上刚上班的时候和晚上六点前后,人相对比较少。但是,周末全天的人都比较多”。记者在采访中获悉,奥运会期间,不少来京的旅客为了方便在北京出行,都办理了公交一卡通。奥运会结束以后,游客开始分期分批地离京,一些游客在离京之前想把卡退掉。

  此外,部分学校已经开始对学生公交卡进行换代。从今天开始,部分没有学籍卡的公交学生卡,也就是原来的学生卡,将被停止使用。一些家长、亲属或学生本人也纷纷来到退卡网点进行退卡。上述两种原因直接引发了眼下的退卡高峰。

  退卡人爱“扎堆”

  在动物园、六里桥、草桥的一些退卡网点,不少办理退卡的居民都存在一个问题,就是对退卡网点的了解不多。很多居民只知道少数的几个退卡网点,基本都集中在公交公司的十个退卡网点里。而十个网点中,包括动物园、六里桥、草桥、东大桥在内的几个网点是居民相对比较熟悉的,这些网点也就成了“扎堆”的首选。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目前北京地区可以办理退卡的网点可供选择的很多,没必要去那些人多的地方扎堆排队。但是,公交卡出现坏损信息不可读,只能去公交集团的10个网点进行退还业务。如果卡内余额超过100元,只能去一卡通公司位于西单的网点办理。

  新闻链接

  一卡通退卡网点

  北京公交集团网点:东大桥28路总站、北京站东街403路总站、安定门西328路总站、五路居104路总站、草桥300路内环总站、六里桥南加气站旁、动物园15路总站、阜成门335路总站、衙门口308路客六分公司门口、展览路(阜外西口)电车公司。

  一卡通公司网点:一卡通西单网点(民族文化宫东侧)。

  中信银行网点:中信银行总行营业部、中信银行酒仙桥支行、中信银行魏公村支行、中信银行中粮广场支行、中信银行朝阳支行、中信银行上地支行、中信银行阜成门支行、中信银行奥运村支行、中信银行西单支行。

  另外包括中国农业银行的部分郊区网点可以办理退卡。

  办理退卡业务的人们可就相关事宜事先进行电话咨询。公交集团:96166;中信银行:95558;中国农业银行:95599。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公交 一卡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