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会理县中小学因地震延期开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1日16:18  新华网

  新华网四川会理9月1日电(记者关桂峰、陈瑜)四川会理县教育局局长李美桦1日介绍说,会理县半数以上中小学校受灾,五分之一的学校校舍损毁严重。目前,会理县已决定除受灾严重的学校外,其余推迟至9月6日开学。

  记者在受灾最为严重的黎溪区学校看到,围墙倒塌,校舍损毁严重,学生无法正常上课,教工公寓也无法住人。李美桦说,目前会理县290所中小学有153所受灾,受损的教学用房2520间,受损校舍面积逾10.5万平方米。现在只有30顶帐篷,急缺帐篷等救灾物资。

  地震发生后,会理县教育系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派出三路工作组调查灾情。

  李美桦表示,针对余震不断、教学设施损毁严重、开学在即的现状,他们将尽力争取在损毁严重的地区建设帐篷学校,能用的校舍尽可能修复,并实施分时分段上课。

  截至9月1日8时,据四川省会理县抗震救灾指挥部的初步统计,“8·30”地震已致会理县死亡25人,受伤321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地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