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庆国内游价出台 四川游跌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2日02:03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李杉 通讯员 林月明) 国庆期间国内游价格近日浮出水面。记者昨日从广东各大旅行社获悉,今年“十一”,国内游价格比平日略涨100~600元,比去年同期略涨一成。但以四川为代表的西部线路,则比去年同期下降500元。

  业内人士表示,“五一”黄金周取消后,市民累积起来的出游欲望将在国庆爆发,预计今个国庆黄金周将是有史以来最火爆的一个黄金周。

  四川游同比去年降500元

  记者昨日从广东各大旅行社了解到,由于燃油附加费上调,国庆期间国内游线路比平日上涨100~600元,其中桂林线、湖北线比平日略涨200元;黄山、武夷山、三清山系列上调400元;华东、张家界系列涨600元左右。

  但是,以四川为代表的西部线路却不升反降,新疆、贵州、云南等线路的价格相对去年亦略有下调。特别是四川线路,国庆报价比去年同期足足便宜了500元。南湖国旅·西部假期的董事副总经理郑年军对此表示,受地震影响,西部线路备受冲击,为恢复市民出游信心,今年国庆航空公司没有贸然大幅提高机票价格,因此四川游比去年有所下降。

  “后奥运”游北京更抵玩

  国庆节期间,“后奥运游”北京线当之无愧地成为明星线路。虽然人气飚升,但出游价格却与去年持平。郑年军解释说,奥运会期间,由于常规北京团的团费高企,影响了游客报名,导致北京航线的上座率没有预期的那么高,为带旺国庆市场,航空公司给出的机票价格同比去年低了300元左右,加上旅行社采取包机、包位等举措,导致国庆北京游同比去年持平。

  据悉,北京团线路中,除了“鸟巢”、“水立方”等奥运场馆外,重新开放的恭王府花园、首都博物馆、798艺术区也列入游览范围。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