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援建北川的32所板房学校开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2日04:56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北川9月1日讯 “是你们把我们从废墟中救起,是你们让我们鼓起了勇气,是你们让我们住进了崭新的学校。我们一定会好好学习,用我们的努力回报社会。”今天上午10点,在绵阳九州板房学校的新学期开学典礼上,学生代表陈静高兴地对烟台市援建人员说。

  从北川中学到擂鼓小学,从青片板房学校到九州板房学校,在北川,今天和陈静一样高兴的还有21467名中小学生。在震后新学期的第一天,他们全部在我省援建的32所板房学校中顺利复课。

  绵阳九州板房学校由原北川羌族自治县漩坪初中、漩坪小学、南华小学3所学校组成。目前,这3所学校仍被淹没在唐家山堰塞湖下,当地教育部门决定在绵阳异地重建,并请求我省烟台帮助援建板房学校。烟台市对口支援北川前线总指挥贺业增介绍,7月初接到请求,烟台援建队伍仅用 20多天就搭建起358套7230平方米的板房校舍,完全满足该校1100名师生所需。

  记者在这些崭新的板房教室中看到,每个教室45到60个学生不等,全部是崭新的桌椅;在学生宿舍内,统一配有被褥、脸盆等生活用具。而在教师办公室内,各种新的办公用品也一应俱全,这些用品也是由烟台市配备。不仅如此, 1000多套孩子们的新校服也是烟台一家服装公司提供。初一二班13岁的侯敏家在漩坪乡椿芽村,他告诉记者,“学校、教室、校服都是新的。除了吃饭自己买,其余的都不用花钱。”

  北川教育体育局局长王安平介绍,北川板房校舍由山东省援建,8月初,山东省把4041套共8.2万平方米的板房全部交付北川,从8月20日起,32所板房学校开始接受学生报名。“除了400多名在山东异地复课的职校生,今天21468名北川中小学生全部在板房学校中开课了,一个都不少。”“这么短的时间内我们就重新有了学校,学生能顺利读书,山东对我们帮助实在太大了。对于山东的恩情,我们北川人不知该怎么回报,只能嘱咐学生好好学习了。一句话,感谢你,山东兄弟!”王安平深情地说。□记者 贾瑞君 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