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旅游局:推迟泰国旅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01:48  信息时报

  可暂缓或退团

  如果客人心存疑虑,想选择暂缓或者退团的,旅行社将全力协助,与航空公司和酒店商讨由此产生的费用,争取将客人的损失减到最低;如果客人觉得既然已付团费,而且申请了假期,不想造成损失的话,广之旅将本着对客人负责的态度,按照此前签订的旅游合同,如期出发。

  ——广之旅

  游客在泰国情况

  广之旅:200多人,总体行程没受影响

  南湖国旅:400~500人,行程没有任何改变

  广东国旅:无人

  广东中旅:无人(30多名原本下周一出发前往泰国的游客选择延期到10月)

  时报讯 (记者 李杉 通讯员 何玉珊 林月明 钟山)昨天,泰国的局势骤然恶化,反政府示威者和政府支持者在首都曼谷爆发大规模冲突,泰国政府已颁布了曼谷的紧急状态令。国家旅游局提醒在泰中国游客避免到集会示威地区,建议近期拟赴泰的中国游客视情推迟行期。

  广州市内多家旅行社表示,未来的泰国游团队将视客人的选择而作出调整,包括转向和延期等。

  赴泰团队均正常返穗

  记者昨日从广之旅了解到,现时,该社共有200多人在泰国的曼谷和芭堤雅,由于示威游行都是针对政府机构,游览地区的秩序良好,总体行程没有受到影响。广之旅已经启动了紧急预案,采取了多项措施,包括24小时保持与当地领队和地接社及当地的旅游局联系,留意泰国最新局势的发展,保持最新消息的随时发布等等。

  广之旅还表示,目前在还没有接到国家旅游局发布的任何停团通知的情况都不会停止出发,但是会根据客人选择和需求调整赴泰团队,包括转向和延期等。广州到泰国的团队都是在曼谷机场下机,包括返回也是从曼谷机场出发,而曼谷机场目前已经正常开放,因此赴泰国旅游的游客都会按照出团时间正常返穗。

  记者还从南湖国旅获悉,该社明天也有近50人返回广州,目前留在泰国的游客还400~500人,但都未在行程上有任何的改变,陆续都会按照时间返回广州。

  游客转报新马等邻线

  另悉,中国外交部和国家旅游局1日发布消息表示,建议赴泰旅行的中国公民和团队视情况调整有关行程。为此,广之旅表示,现时的泰国旅行团的安排将尊重客人的意愿而定,想选择暂缓或者退团的,旅行社将全力协助。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泰国局势不明朗,近期咨询和报名泰国游的游客减少,但由于9月出游价优惠,游人较少,还是有不少市民选择此时出发,因此,许多原定报名前往泰国的市民都转向了报名新马、马来西亚等邻近线路。广东国旅昨天也表示,该社已有30多名原本下周一出发前往泰国的游客选择延期到10月。业内人士提醒,游客近期应密切留意国家旅游局的进一步通知。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