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学第一课》 先学咋个“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10:24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洪水来的时候不能靠着电线杆,要尽快往高处跑”“地震逃生的时候一定不要乱跑”……昨晚18:55开始,按照教育部的规定,全国所有学生都收看了《开学第一课》。记者在盐道街小学、川师大附中等学校及部分学生家里看到,《开学第一课》让学生和家长收获颇多。

  住校生 学校组织集中观看

  昨日傍晚6时许,盐道街小学的主任夏仿琪就忙个不停:打开校园电视台;一个班一个班地调试电视效果;组织老师安排学生收看《开学第一课》。夏主任介绍说,该校有1500多名学生,其中住校学生300多人。昨日下午,学校通知了全体学生和家长,要求所有回家的学生准时收看《开学第一课》,并要求把“有用的东西记录下来,拿到班会课上讨论”。而300多名住校学生,则在学校的组织下,分年级在教室里集中观看。

  记者了解到,川师大附中、北师大成都实验学校、实验外国语学校等有住校生的学校,都组织学生观看了《开学第一课》。

  走读生 父母陪同一起看

  昨晚7时40分许,记者来到人民中路一段6号、成都实验小学三年级学生姚欣雨的家里。姚欣雨的爸爸、妈妈正陪着她观看《开学第一课》。姚欣雨边看边和记者数出她的“心得”:洪水来的时候不能靠着电线杆,要尽快往高处跑;遇到危急情况时一定不能慌乱……

  家长教育理念 地震后改变

  姚欣雨的妈妈看了《开学第一课》感触特别深。“《开学第一课》给我的最大感受是,很多家长在地震后教育理念已发生变化,从以前的灌输知识、关注知识到现在关注生命、保护生命,到用知识保护生命,用技能救护生命,这是本质的变化。”

  记者 赖波 实习生 舒茜倩 摄影 刘晋川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