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沪高铁最高时速380公里坐火车去上海只需4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12:47  北京晚报

  本报南京讯 据铁道部透露,新的京沪高铁建成后,列车最高时速可以达到380公里,超过此前宣布的350公里。届时,京沪两地的运营时间也将从原来预计的5小时缩短至4小时,而南京到北京的时间也缩短至约3小时。目前,京沪高铁江苏镜内的南京大胜关长江大桥和南京南站都处于繁忙的施工中。

  金陵晚报记者在南京南站施工现场注意到,在几块土地上插着“沪汉蓉场地”、“京沪场地”等不同文字的蓝色标牌。工作人员说,“沪汉蓉场地”是表示等该站建好后,这块地方就是停靠沪汉蓉铁路客车的站台。“今后这些站台都是平行的,一共将建14个,线路包括京沪高铁、沪汉蓉铁路、宁安铁路和宁杭铁路。”

  南京大胜关长江大桥将承担京沪高速铁路、沪汉蓉铁路和南京地铁的过江之需。据悉,该桥位于长江下游的南京大胜关河段,全长9273米,主桥长1615米,将分别建有京沪高速铁路、沪汉蓉铁路和南京地铁通行的6条平行铁道。

  据铁道部透露,京沪高铁的设计运行时速为380公里,使得京沪两地的运营时间从原来预计的5小时缩短至4小时。铁道部副总工程师张曙光说,“试车时速会超过运营时速10%,届时超过400公里时速大关是必然的。”张曙光表示,之所以需要这么高的时速,是因为京沪高铁线路较长,运营时间是4小时还是5小时,旅客的感受会有很大不同,对客流量影响也会很大。

  仲毅X062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