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市60万学生今晚收看《开学第一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15:58  常州日报

  今天是新学期第一天,全市60万学生重新迈入了熟悉的课堂。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该局将组织和通知全市各中小学师生和家长,收看今晚18:55至20:55于央视经济频道播出的《开学第一课》“知识守护生命”节目。

  据了解,《开学第一课》“知识守护生命”大型公益活动是由教育部与中央电视台联合举办的一次大型公益活动。该活动以生命意识教育为主题,倡议全国的中小学学生每年每学期都进行应急避险教育。这一特殊的一堂课由“潜能”、“团队”、“坚持”、“生命”四节课构成,陈燮霞、张湘祥、刘春红等8个奥运冠军以及姚明、易建联、王治郅等中国篮球队队员将和来自灾区的孩子们一起,通过互动、讲述等寓教于乐的形式,将奥运精神和抗灾精神紧密结合,让应急避险教育深入人心。

  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开学第一课》不仅是给孩子们必须要上的课,也是全民都要补上的“一堂课”,它将奥林匹克精神与中华民族的抗震救灾精神完美地结合,通过对学生进行“避险自救”知识教育,教会学生掌握避灾的常识和技巧,真正“用知识守护生命”。 (黄屹 杨杰)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