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汶川地震后川滇现大范围异常 短临预报很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17: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3日电 国新办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四川攀枝花-会理地震灾情及抗震救灾工作情况。中国地震台网中心预报部主任刘杰在回答关于余震的预报问题时表示,汶川地震后,在川滇地区出现大范围的异常,仅仅依靠有些地震活动增强和一些个别前兆,要想做出很精确的短临预报很难。

  刘杰称,一个地震发生以后,会产生大量的余震,一般是有一定的活动规律,比如说在比较强的地震之前会出现小震活动比较紧急,突然显著平静,然后会发生比较强的地震。二是地震局在地震发生以后,部署了一批监测仪器。根据地震序列的发展情况,比如说前兆异常,是否出现突出的变化,或者有宏观的异常,根据这些做出预报。如果有可能的话,肯定要做出预报的。

  刘杰表示,这次地震之前是否有异常的问题。实际上地震前在凉山州附近,中小地震,三四级地震活动确实出现增强,有一些前兆,也发现一些异常。但是,不仅仅是这个地区,实际上前面说的第一个问题,汶川地震后,在川滇地区出现大范围的异常,仅仅依靠有些地震活动增强和一些个别前兆,要想做出很精确的短临预报实际上比较难,就是有一些趋势,感觉这个地方可能会出现调整,但实际上是没有做出短临预报。(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攀枝花 地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