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攀枝花地震灾区希望社会捐赠棉衣被助灾民过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17:12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9月3日电 8月30日下午,在四川省攀枝花仁和区和凉山彝族自治州会理县交界地区发生了6.1级地震。在今天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受灾群众过冬面临住所和御寒衣被问题,希望社会各界捐赠棉衣被。

  据介绍,这次攀枝花地震发生在8月底,天气即将转凉,受灾群众很快就要面临过冬问题。群众过冬主要是两个困难,一是住所,二是御寒的衣被。灾区政府会动员一切社会力量帮助解决这些问题,如果地方政府觉得有困难,将动员对口省市捐助衣被。温家宝总理日前在汶川地震灾区提到,要动员社会十月份捐赠棉衣被。过冬住所的解决主要有三个方面的措施:

  第一,首先要抓紧恢复重建,在核实灾情基础上,马上就制定恢复重建的方案。恢复受灾群众的住房是通过四个途径:一是政策上支持,当地政府在土地和其他建设方面的政策要支持;二是中央省市财政给予补助;三是群众个人也自筹一点;四是社会扶助,至少每个受灾家庭在入冬之前建起一到两间入冬的房子。

  第二,对于没有条件或者不具备恢复重建条件或者有其他困难来不及建成永久性住房的,政府将调用一些棉帐篷支援灾区,可能有一部分群众要在帐篷里过冬。

  第三,鼓励大家投亲靠友,特别是动用一些社区和农村的公用房子腾出来,让受灾群众先居住。通过这三个途径,受灾群众过冬住所应该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