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育部:地震灾区教师队伍已得到补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18:1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3日电(记者 吴晶)新学期开学,四川等地震灾区已按时于9月1日复课。中国教育部师范教育司副司长宋永刚3日表示,通过特岗计划、对口支援和自身补给等措施,地震灾区教师队伍已及时得到补充。

  据介绍,教育部和财政部等部门在今年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时,提出了“优先满足灾区”的要求,目前已为四川、陕西、甘肃省重灾区县招聘教师900多名,这些教师也已上岗。

  地震灾区的对口支援省市也选派优秀教师支教,如上海今年就派出60多位教师赴四川地震灾区,进行为期1年的支教。此外,四川自己也建了师资后备库,非灾区的教师随时可以到灾区支援。

  据统计,目前10个极重灾区县有教师2.5万名,29个重灾区县有8万多名教师。

  “目前灾区教师的补充不是最主要的问题。”宋永刚说:“更重要的是,为教师提供身心调整和培训提高的机会。”

  据了解,教育部重视地震灾区教师队伍建设,已在暑期实施了“援助地震灾区教师培训计划”,委托有关高校为2000名四川地震灾区的骨干教师提供培训服务。

  宋永刚表示,教育部正在积极筹划,争取在明年秋季之前,使极重灾区的老师都可以有一次培训机会。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